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宝德品牌故事3:以资源整合力驱动品牌发展

宝德品牌故事3:以资源整合力驱动品牌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未来企业的竞争力并非取决于占有多少资源,而是取决于对资源的整合能力。即使作为一家专业的公司,也不可能把所有的原创性知识全部掌握,做一个成功的整合者则可事半功倍。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5月27日

关键字: 宝德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7日 :未来企业的竞争力并非取决于占有多少资源,而是取决于对资源的整合能力。即使作为一家专业的公司,也不可能把所有的原创性知识全部掌握,做一个成功的整合者则可事半功倍。在中国服务器品牌中,借助于资源整合力而做大做强的成功典范,当属宝德。

整合创新、互补共赢是宝德对资源整合力的定义。宝德善于整合全球IT智慧不断提升本土服务,自创立即与全球顶尖厂商、科研院所、国家部委等战略合作,主动整合最先进的技术、管理、营销等资源,借鉴经验、以战养战。

借力起步 确立优势

提到宝德的起步,就不得不提及英特尔。早在1999年英特尔正开始推广自己IA架构的服务器和标准,宝德就坚定地支持英特尔,宝德被公认为Intel最坚定的支持者、英特尔市场推进的急先锋,而宝德亦获得了来自英特尔在市场和品牌方面的支持,更有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从而建立了研发、制造、应用等服务器产品生态链上的竞争优势,使价格更具优势。

一方面,南方企业的务实风格,形成了宝德的天然优势——市场反应快,决策速度快;另一方面,在英特尔技术和管理的支持下,宝德可谓如鱼得水,随着IA架构成为服务器的市场主流,宝德也初步站稳了脚跟。同样,互联网热给宝德带来了机会,由于率先推出机架式服务器,宝德走在了市场的前列,到2001年,宝德机架服务器销量跃升全国第一,跻身国产服务器前三强和亚太十强行列。

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双方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2003年宝德在国内服务器厂商中唯一获得英特尔总部颁发的Server Leader Account证书,2006年宝德成为INTEL ISA联盟的亚太地区唯一成员。

合力创新 互补共赢

如果说宝德借力英特尔起步,使宝德资源整合力的优势初见端倪,那么接下来的一系列举措则使这一优势成为驱动宝德品牌未来发展的核心之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品牌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实力,宝德深谙这一理念。

宝德品牌故事3:以资源整合力驱动品牌发展

首先,为了提升创新研发水平,宝德与Intel合作建立“散热测试实验室”、“电源功耗实验室”、“高性能运算实验室” 、“系统测试实验室”、“跌落振动实验室”和“ISC(Intel解决方案中心)”等创新平台,以及宝德-Intel联合培训中心等。亦有宝德-微软联合体验中心、宝德-工信部联合实验室,与超微、希捷、WD、富士通、Novell、Oracle、北京大学、中科院、工信部等的深度合作。

其次,宝德武装了一支强大的自主研发团队:宝德技术中心,为深圳市市级研究开发中心,下设宝德研究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宝德现有超过500名研究开发人员,将每年销售收入近10%投入研发,累计申请专利、科学成果等超过数百项。宝德技术中心重视软硬件产品到集成系统的自主研发,从板卡级硬件产品的设计研发,底层基础软件的设计、开发、测试,到整机产品的设计、测试、生产等等,大力发展自主可控产品和解决方案。

此外,作为自主创新企业的典范,宝德正努力建成一个国产的信息安全联盟、构筑自主IT产业链。早在2011年宝德就与龙芯中科、中标软件战略合作签约,联手开发自主安全的软硬件产品及其解决方案,包括:高性能计算机、云服务器、网络存储等诸多领域。

目前,宝德在全球已拥有超过300家业务合作伙伴,与工信部、北京奥运会、深圳大运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华为、海尔等全球数万客户成为亲密伙伴,携手成长、共创共赢。

作为一家发源深圳、扎根中国、放眼全球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宝德致力于逐步探索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新路径。而宝德的迅速成长和出色的市场表现证明,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不二法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