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C:2015年Q1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总额增长17.2%

IDC:2015年Q1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总额增长17.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简称IDC)的《全球季度服务器追踪报告》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厂商整体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17.2%、达到128亿美元,这同时意味着这部分市场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实现同比营收增长。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5月28日

关键字: IDC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8日 编译:根据国际数据公司(简称IDC)的《全球季度服务器追踪报告》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厂商整体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17.2%、达到128亿美元,这同时意味着这部分市场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实现同比营收增长。本季度营收在各个业务层面亦迎来全线提升,具体包括机架优化、刀片、密度优化及塔式服务器等。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为230万台,较2014年第一季度增长8.4%。

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季度量产型系统与中端系统营收分别增长13.6%与7.2%,营收数字分别达到97亿美元与10亿美元。其中量产型系统业务主要是受到基于x86的超大规模服务器基础设施持续扩张所带来的显著推动,而中端系统则受益于企业客户对可扩展系统进行投资以支撑虚拟化及设施合并的趋势。与此同时,IBM公司对z13服务器的更新助力2015年第一季度高端系统需求较上年同期有所提升,这部分营收增幅为44.7%、总额达到21亿美元。

“我们在对市场进行持续观察后,发现其仍在不断受到新型计算部署场景的推动,主要体现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之内。这部分客户倾向于种签署金额可观的采购协议,在任何给定季度内创造巨大的影响,而这种影响与密度优化型服务器产品往往紧密相关,”IDC公司服务器与系统软件项目副总裁Al Gillen指出。“密度优化型服务器的出货量往往会在特定地区的某个季度突然爆发,但在随后的季度中转移向其它地区或者直接销声匿迹。这导致全球服务器市场的营收走向呈现出一种相对不可预知的态势。这一状况在2015年第一季度表现得尤为明显,在此期间密度优化型服务器在出货量方面较上年同期增长26.1%、营收则增长51.6%。但就在上个季度,密度优化型系统在出货量与营收方面皆出现了明显的同比下滑。相比之下,更具传统特性的服务器业务要素往往拥有更为稳定的增长曲线。”

整体服务器市场排名(按供应商)

惠普公司在2015年第一季度总计取得全球服务器市场份额中的24.9%,与上年同期相比营收增幅达到10.6%、总值为32亿美元。惠普方面的营收增长主要受到其机架优化型服务器产品旺盛市场需求的强劲推动。与此同时,惠普方面的密度优化型业务虽然总体规模有限,但其同比高达三位数的增长百分比仍然值得肯定。

戴尔公司本季度服务器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2.6%,而由此带来的23亿美元进项让该公司以18%的全球市场份额占比位列供应商排行榜的第二名。戴尔公司的营收数字与惠普方面相似,同样主要受到密度优化型与机架优化型产品的推动。戴尔旗下的密度优化型服务器营收在此次排名中的前五名供应商内位列第一。

★IBM公司在剥离其x86业务之后仍然以营收17亿美元、13.2%的总体市场份额占比保住了第三大服务器供应商的地位。IBM方面目前的营收主要来自其POWER与大型机产品线。

联想与思科本季度的业绩表现基本持平,双方并列排在榜单第四位。联想公司在全球市场中占据7.5%份额,2015年第一季度营收总额为9.66亿美元。思科方面则仅随其后,以8.9亿美元营收占据6.9%市场份额。思科公司的同比营收增幅为44.4%,这一成绩远高于业界平均水平,而且其服务器市场份额增长步伐仍在持续当中。思科公司的刀片服务器业务同样增势良好,具体而言该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的刀片产品营收仅次于惠普而排在其它各家竞争对手之前。

IDC:2015年Q1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总额增长17.2%
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系统厂商整体营收前五位(营收单元为百万美元)

IDC公司在全球服务器市场范畴内定义的“基本持平”概念,是指两家或更多供应商的营收份额差距在1%以下。

根据IDC统计,由于出货量回归正轨,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总额实现17.2%稳健增长

“目前服务器市场的关注重点继续集中在稳健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增长层面(而非x86服务器),特别是在高端大型机领域,本季度IBM公司z13升级给整体市场营收带来了强势推动,”IDC公司企业级服务器研究经理Kuba Stolarski表示。“尽管IDC方面认为高端非x86产品恐怕无法长期保持这种高增长态势,但本季度的统计结果确实表明市场对高端系统的旺盛需求。虽然高端系统开始越来越多地被部署在x86平台之上,但OpenPOWER与ARM的介入仍然给非x86方案的长期增长带来了机遇,而客户也一直在积极寻求能够满足超大规模实际需求的非x86替代方案。在这方面,一部分推动作用很可能体现在刚刚起步的物联网相关解决方案领域,此外针对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工作负载进行硬件与软件优化也将成为设计创新与供应链多元化发展的持续驱动力。”

服务器市场重要指标汇总

• 除了亚太地区继续保持着长久以来的旺盛同比增幅之外,本季度美国市场亦迎来28.5%的可观营收提升——甚至高于亚太地区的20.8%同比增长。西欧地区的营收增幅则较为稳定,本季度为9%。南美洲以及中东与非洲(简称MEA)地区的同比营收增幅分别为26.3%与10.7%。2015年第一季度,中欧与东欧成为营收表现最差的地区,同比降幅分别为14.9%与10.6%。

• 2015年第一季度,市场对x86服务器的需求亦有所增长。当季度全球x86服务器营收为1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4%,服务器出货量亦同比增长8.4%达到220万台。惠普公司以28.9%的整体市场份额占比位列供应商榜首,其营收较2014年第一季度增长12.4%。戴尔公司继续保持第二位置,占全球市场份额22.4%,较上年同期实现12.6%营收增幅。

• 非x86服务器业务在本季度表现出强劲走势,较2014年第一季度迎来31.6%营收增长。

IDC服务器分类说明

IDC的服务器分类通过三种价格区间,囊括了目前服务器市场上的十一类价格范围:量产型服务器、中端服务器与高端服务器。这份报告中所引用的营收数据来自对服务器系统制造工厂的统计。IDC通过生产营收数据来核算各厂商的市场份额排名。所谓生产营收,是指受到ISS多用户系统以及服务器厂商认可,并通过直接或者间接渠道售出设备单位所获得的资金数额,其中包含以下嵌入式服务器组件:框架或者机柜及其配套线缆、处理器、内存、通信板、操作系统软件、其它捆绑软件以及初始内置与外接磁盘出货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