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 IDC:全球六成以上制造商已使用云计算

IDC:全球六成以上制造商已使用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IDC对于云计算有了新的调查结果,调查表明:全球制造商正在顺利地过渡到“也可以采用云”或者“优先采用云”。根据IDC 2014年全球技术和行业研究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有41%的制造业受访者称,他们正在通过公有云访问IT资源。

来源:DOIT多易网 2015年5月5日

关键字: IDC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5日:近日,IDC对于云计算有了新的调查结果,调查表明:全球制造商正在顺利地过渡到“也可以采用云”或者“优先采用云”。根据IDC 2014年全球技术和行业研究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有41%的制造业受访者称,他们正在通过公有云访问IT资源。

 IDC:全球六成以上制造商已使用云计算

全球大多数制造商目前正在使用公有云(66%)或者私有云(68%),并至少有两种应用。受访者称,对于新的和替代性的IT投资来说,“也可以采用云”仍然是公有云领域最常见的策略;有61.6%的受访者称他们企业对于全新IT服务的态度是“也可以采用云”,这个比例比替代IT现有职能的受访者略低一些(56.8%)。

对于IDC 2014年CloudView调查的制造业受访者来说,云服务和云基础架构在年度IT预算分配中所占的份额将在未来两年内增长27%。

对于那些希望跨国运营、为全球客户服务的制造商来说,未来10年云计算将成为新型运营(通过有机的增长或者收购之后的增长)的事实标准。制造商将越来越多地依赖于企业和行业云来访问信息、技术资源和运营支持。要为此做准备,制造商们将需要重新审视他们的底层网络和通信基础设施。

“制造商们正处于数字化转型中,第三平台技术对于他们做生意的方式以及为客户提供产品及服务的方式来说绝对是必要的。因此,一套采用云的战略方法也是很有必要的。”IDC Manufacturing Insights研究总监Kimberly Knickle表示。“在为企业提供可用IT资源方面,云可以带来巨大价值,尤其是速度、成本和可访问性等业务元素,所以制造商们必须确保业务线和IT管理层一起合作来制定他们的要求。”

根据这份报告,云将会给业务带来显著价值,是让制造商们能够轻松地利用数据的方式之一,这些数据将通过制造业务的传感器与基于IP的连接和物联网连接到一起。基本上,来自互连产品上的传感器、工厂设备上的传感器,供应链中各种资产和库存上的传感器的数据是最有价值的——如果这些数据可以被企业内各种部门机构、甚至是价值链中的合作伙伴轻松访问并分析的话。

IDC Manufacturing Insights预计,短期内制造商们可能会选择私有云作为扩展内部IT基础设施的途径,这种方式不会引发对数据安全性的显著担忧,同时能节约成本和提高运营敏捷性。然而,产能很可能会转移到更有成本效益的公有云上,用于非关键性工作,并且从长期来看,随着人们对于公有云安全性的信心不断增强,技术不断完善,这个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这份调研结果,侧面证实了云计算在全球的发展速度并非妄言。前不久,亚马逊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一季度AWS云计算业务营收15.6亿美元,同比增长49%;运营利润2.65亿美元,同比增长2000万美元,运营利润率约17%。

亚马逊此前一直不愿对外披露AWS部门的财务数据,这也让市场对该业务的真实规模产生了怀疑。

4月30日,微软公司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旧金山举行的Build 2015开发者大会上表示,预计到2018财政年度末,公司的云计算业务营收将达到200亿美元,这意味着未来三年内,微软在该业务上的营收将增长两倍。此前微软透露,包括Office在线版本以及Dynamics应用在内的微软商业云服务每年的营收为63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