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浪潮刀片服务器为广电总局视听监管“添绿”

浪潮刀片服务器为广电总局视听监管“添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线互联网内容监管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即将落下之时,广电总局重拳出击,借助刀片服务器最大程度的节省机房空间、降低能源功耗以及更强劲的性能和最高可靠性等优点,为发现、查处、封堵各种不良和有害视听信息提供重要支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4月30日

关键字: 浪潮 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30日 新闻消息:

导语:无线互联网内容监管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即将落下之时,广电总局重拳出击,借助刀片服务器最大程度的节省机房空间、降低能源功耗以及更强劲的性能和最高可靠性等优点,为发现、查处、封堵各种不良和有害视听信息提供重要支撑,让无线互联网内容监管真正做到“可管可控、绿色安全”。

婚外恋、一夜情、暴力……这些“涉黄”、“涉黑”的网络视听内容,在国家广电总局对网络视频的重拳整顿下,将向传统电视看齐,从移动互联网上“下架”,让手机屏“变绿”。

浪潮刀片服务器,为广电总局无线互联网内容监管系统提供了可靠的支撑,有效强化广电总局的监管能力,营造“绿色文化”环境;同时又能最大程度地节省机房空间、降低能源功耗,打造“绿色机房”。一举双得,“绿意盎然”。

视听数据激增,监管压力空前

3/4G、WiFi的无处不在,把人们彻底带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使得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视听业务的统管机构广电总局的压力空前巨大。广电总局肩负着净化用户上网环境、构建和谐网络的社会使命,通过无线互联网内容监管系统,对互联网上各种协议传播的视音频节目进行主动发现,采用智能分析系统对节目自动研判,从而检测全国所有移动终端及视听节目。

无线互联网内容监管系统监管范围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所有地区,小到每个用户的手机大到每个网站,无不监管。要想快速精准定位为移动互联网扫除安全隐患,实属不易。

广电总局不断增加服务器,来应对火箭式增长的数据和应用,机房越来越“臃肿”,空间严重不足,已无法部署新增的设备,导致监管系统的响应速度及数据冗余等方面的迟缓与不足,数据处理效率低下。

与机房同样不堪重负的还有电费。庞大的设备群,24*365天运转,每年光电费一项就需要投入上千万元。

广电总局一方面要对各省分局进行内部的管理,另一方面还要对重点视听平台进行监管,这要求服务器具备特别高的可靠性和可用性。然而旧有服务器单点操作运维难度巨大,关键机型一旦发生故障,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

“是时候该让机房瘦身了,同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要提高监管能力”,广电总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业内最高密度刀片服务器,省电省地又可靠

经过严格的甄选,广电总局与浪潮牵手。浪潮是全国最大的服务器厂商,据Gartner最新统计,浪潮服务器销量全球第五、中国第一。浪潮的服务器产品,代表了中国乃至世界最尖端的技术。

针对广电总局的需求,浪潮决定采用分布式部署在总局和20个地区局同时部署NX5840刀片式服务器构建基础运算的支撑平台。

浪潮刀片服务器为广电总局视听监管“添绿”(浪潮NX5840刀片服务器)

刀片服务器有一个完整的基座,基座上可插置多张单板电脑,因状似刀片得名。I8000(8U)内部可支持10块NX5840双路计算刀片,与广电总局原有的10台机架式服务器相比,所占用的空间减少60%。

整个机箱最大支持8个热插拔1350W冗余电源( N+N、N+1冗余),其动态电源调用功能可以自动地为给定配置调用最小数量的电源,可以大大缩减广电总局的巨额电费开支。

NX5840刀片服务器关键部件(刀片、散热模块、电源)全部采用冗余和热插拔设计,确保无线互联网内容监管系统关键业务决不会因为单点故障而中断。NX5840通过刀箱I8000公用基础部件(如电源)维持运转,单机部件重复使用率大大降低,用于相互连接的线缆更是大幅减少,简化了系统大规模部署,并且可彻底避免单机部件损坏导致的系统故障,保证了监管系统7*24*365地不间断运转。

建设“绿色机房”,营造“绿色文化”

“不间断、高质量、既经济、又安全”,这十二字方针,是整个广电总局技术工作、也是机房工作的指导方针。“浪潮刀片服务器应用于广电总局机房,是这十二字方针的完美体现”,广电总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高密度的NX5840刀片服务器,所占用的空间减少60%,能耗节省35%,一年约为广电总局节约电费400多万元,也是国家建设“绿色机房”的强力回应。

通过NX5840刀片服务器,广电总局实现无线互联网内容监管系统稳定运行,降低宕机风险,保障了监管处于24小时不间断的状态,实现对互联网视听节目监管、手机互联网视听节目监管、播客内容监管、P2P内容监管、舆情监测和分析,真正使无线互联网内容监管系统“可管可控、绿色安全”,为社会营造出一片“绿色文化”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