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发挥专长 助力无锡公共服务

IBM发挥专长 助力无锡公共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Corporate Service Corps,简称CSC)无锡项目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无锡项目是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团队2015年在中国落地的第一个项目,也是IBM派往中国的第27支CSC项目团队。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4月29日

关键字: IBM CS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9日 新闻消息:近日,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Corporate Service Corps,简称CSC)无锡项目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无锡项目是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团队2015年在中国落地的第一个项目,也是IBM派往中国的第27支CSC项目团队。2015年无锡提出要始终把民生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养老、助残、扶幼是公共服务中重要部分。刚刚过去的4周里,在无锡市民政局、无锡市文明办的支持下,来自IBM 9个国家的12位志愿者为西铭社工、乐助社工、北塘九色及新区九色公益服务中心四家社会公共服务机构提供了涉及战略咨询、项目运营、人才培养、品牌推广及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公益咨询服务,并针对公益组织突出关心的领导力建设和数据管理价值挖掘展开了工作坊形式的研讨,帮扶社会公共服务机构转型,助力无锡公共事业发展。

IBM发挥专长 助力无锡公共服务

发挥专业咨询服务,提升公共服务组织运营能力。据调查,截至2014年底,无锡市六十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114万,占户籍人口的比例超过了24%,社区为老服务重要性凸现。作为社区助老项目的非营利组织组织。无锡九色公益服务中心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与老年人沟通渠道效率低、项目管理弹性不足、内部管理经验匮乏、人员专业技能相对欠缺等问题。IBM CSC志愿者深入社区、参与项目,为九色公益服务中心提出战略规划、中心服务人员管理和项目管理等相关的建议。

无锡九色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邢军先生说:“我们之前很少将服务与科技结合。在这一个月里,我们不仅学习了办公系统自动化、信息收集数据化,而且深刻地认识到了信息统计在公益服务领域的重要性。” 北塘九色惠华社区项目负责人沈红卫女士表示:“IBM志愿者积极,专业,从不同视角了解项目结构,给予我们项目管理上的意见和建议。比如,通过数据分析管理老人的健康,用最快的速度了解老人健康,并实现动态管理。教会我们如何运用表格管理项目采购,项目风险、时间、开支管理等。”

应用互联网技术,优化公共服务。无锡现有各类残疾人28.9万,占户籍人口的6.4%。此次接受IBM CSC团队志愿服务的西铭社工事务所便是一家服务于残疾人就业的非营利组织。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西铭社工感受到了新技术应用的重要性,而技能相对匮乏. IBM CSC志愿者通过访谈,参观,根据收集到的社会企业需求结合西铭现有门户网站提出针对性建议,并提供了实际模板和设计工具供参考, 优化现有社交渠道,建立一个助残就业信息发布及交流平台。据西铭预计,新平台上线后可让超过5000名残疾人在半年内受益。

西铭社工事务所负责人华耀倩先生表示:“IBM CSC团队的工作非常专业、耐心、负责,切实了解我们的需求。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团队也很受启发,我体会到社会组织的运营同样要尊重市场规律,借鉴企业的运营管理模式和创新技术。此次IBM给予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

优化思维方式,树立社会服务领导力。乐助社工是一家江苏发起,全国性的以青少年扶助为主要任务的组织,是成立最早的社会组织之一。随着组织不断壮大,乐助也面临员工能力提升、项目科学管理、市场营销推广、信息系统建设、课程研发等诸多挑战,并希望从IBM CSC项目中获得帮助。IBM成员仔细调研了无锡乐助发展现状,针对组织文化建设,项目质量管理,品牌、市场营销战略及规划,媒体渠道利用,数据管理,移动渠道应用,IT基础构建等方面提供了建议与指导。

无锡市锡山区乐助社工事务所总干事龚婷婷介绍:“IBM给予我们的不仅是内容,而是他们的方式,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全球顶级公司最先进的思维,让我们去找到自己的坐标!”

对于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无锡项目,IBM 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次荣表示:“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与社交为代表的新技术变革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商业与个人生活。IBM希望运用自身的创新科技和全球实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帮扶社会组织,塑造幸福的民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