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第一财季表现欠佳 略逊华尔街预期

IBM第一财季表现欠佳 略逊华尔街预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IBM的日子并不太好过, 2015年头三个月的财务状况并不理想,其收入连续12财季下跌,蓝色巨人CFO Martin Schroeter指公司困境的部分原因是因为不利的外汇汇率造成的。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4月21日

关键字: IBM System z 蓝色巨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1日 编译:近期,IBM的日子并不太好过, 2015年头三个月的财务状况并不理想,其收入连续12财季下跌,蓝色巨人CFO Martin Schroeter指公司困境的部分原因是因为不利的外汇汇率造成的。不过即便是修正了汇率波动后,IBM第一财季(截至3月31日)的收入也只有195.9亿美元,基本上是同比持平,按严格的GAAP报告基准算的话,同比下跌11.9%。

该收入表现额略逊于华尔街的平均预期,但也还在预期范围之内。不过IBM在该财季的收益却令分析师们始料未及,合每股摊薄2.91美元,好过分析师的预期。IBM该财季的净收入为23.3亿美元,同比下降2.4%。

IBM收入中各细分收入栏的数目均呈减少态势,但并非完全是由于缺乏客户需求,并且还是有一些亮点的。其中显著影响到IBM在该财季表现的是一笔约为8.7亿美元的款项,用于“劳动力再平衡”。“劳动力再平衡”说白了就是裁员。该款项取之于多个收入组别。

细分收入栏里在该财季里跌幅最大的是系统硬件(Systems Hardware),其收入同比下降22.6%,为16.6亿美元。但是要注意到IBM去年将旗下所有的System x服务器业务卖给联想,因此在数字上不是太接近实际情况。

实际上系统硬件的一部分的表现还确实很好。IBM的System z大型机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18%,而销售的System z计算能力(按MIPS算)同比增长超过95%。

无论是Power服务器还是系统存储部的销售表现都不太理想,不过这两方面的收益同比下降分别只为3%和8%。

IBM软件部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比系统硬件部好些,但软件部的收入仍然同比下降8.2%,收52亿美元。Rational软件工具的销售拖了后腿,其销售额下降10%。WebSphere和信息管理产品的销售持平,而Tivoli的销售则有4%的增长,Workforce Solutions的销售增长不错,达10%。

但同时IBM至关重要的服务业务的表现却显得低迷,全球信息科技服务(Global Technology Services)的收入同比下降10.9%,收78.9亿美元。另一方面,全球企业咨询服务(Global Business Services)的收入为 43.2亿美元,跌13%。

IBM其他零碎业务的表现亦欠佳,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ing)的收入下降10%,收4.61亿美元。其他项(汇总剩余各项)的收入仅为6700万美元,同比下降37.4%。

IBM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在周一的金融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本季度的数字反映了IBM正在进行业务转型,她称,预期业务转型可助蓝色巨人在2015年结束时成为一个具有更高价值、更高利润的企业。

投资者似乎对IBM的各项数字还算满意,但也不能说特别兴奋。财报发布后IBM的股价在收市时略微上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