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倾心中国 IBM开放部分服务器芯片技术

倾心中国 IBM开放部分服务器芯片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苏州中晟宏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Zuzhou PowerCore Technology Co.)表示将使用IBM Power8架构提供定制化的芯片设计解决方案,这是OpenPower联盟的首个芯片成果。

来源:机房360 2015年4月8日

关键字: IBM 服务器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8日 新闻消息:苏州中晟宏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Zuzhou PowerCore Technology Co.)表示将使用IBM Power8架构提供定制化的芯片设计解决方案,这是OpenPower联盟的首个芯片成果。无锡中太数据通信股份有限公司(Zoom Netcom)可能率先将这项名为C1的中国芯片产品用于RedPower新服务器系列。服务器中的“Power”字样,也表明了和IBM公司技术千丝万缕的联系。

本周硅谷活动上展示了一系列基于Power8技术的硬件,比如谷歌(Google Inc.)和Rackspace Hosting Inc.开发的原型机电路板、中国浪潮集团(Inspur Group Co.)的服务器等。

目前,IBM对外提供Power架构芯片技术授权的具体政策,尚不详。通过向外部伙伴公司开放授权,IBM希望增强Power芯片在服务器处理器的市场。

倾心中国 IBM开放部分服务器芯片技术

就IBM合作伙伴而言,加入OpenPower联盟的一个关键动力在于可以促进竞争。目前英特尔(Intel Corp.)几乎在服务器微处理器芯片市场一统江山,尤其是大型网络公司和其他云服务使用的芯片,几乎都是英特尔出品。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中国政|府开始加强金融等行业的信息系统安全,IBM、思科等美国厂商遭到冷落,国产厂商开始获得重视。据悉,在技术授权合作中,IBM公司鼓励中国的合作伙伴,在芯片或者服务器产品中,植入自行控制的特色功能。

苏州中晟宏芯公司的负责人在硅谷对媒体表示:“我们的特点,是根据关键行业的需求进行(定制)开发。”

朱亚东表示,苏州中晟宏芯正在与中国一系列潜在客户就使用Power8技术进行磋商,包括电信运营商和电力公司。他预计该芯片产品将于6月面世。

IBM负责OpenPower联盟的总经理Ken King称,去年秋季该项目获得中国官员认可,帮助刺激了中国的需求。他说,中国国内的需求和IBM的推广共同推进该项目的发展。

不过在服务器市场上,英特尔公司和AMD公司制造的x86架构服务器处理器,占据主流地位。在市场上,Power架构的市场份额一直在下滑,而近来,IBM开始关注大型云计算公司的数据中心市场。

比如谷歌、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开始面向台湾代工大厂委托代工定制化的服务器,而IBM的目的,就是面向这些大客户,销售Power处理器。

其中,台湾的服务器制造商泰安电脑公司,已经成为Power处理器的客户。而IBM最近也表示,将会在旗下的云计算业务部门SoftLayer,面向客户提供泰安公司服务器的租用选项。

据悉,谷歌对于Power架构也存有兴趣。实际上,谷歌是OpenPower基金会的创始会员,谷歌公司高管麦基(Gordon MacKean)目前担任基金会主|席。不过,谷歌公司迄今为止,尚未宣布将会在其数据中心中,采购搭载Power8处理器的服务器的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