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Calxeda CEO:标准化的ARM核心是未来的主流

Calxeda CEO:标准化的ARM核心是未来的主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五年前,如果有人用ARM芯片来做服务器芯片,肯定会被认为是疯了。而Calxeda却将这个看似疯狂的想法变成了事实,并于2011年发布了第一款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芯片产品,去年上半年开始成规模生产,今年已经有发运。目前,Calxeda的第二代和第三代产品也正在火..

来源:DOIT多易网 2013年4月1日

关键字: ARM 服务器芯片 Calxed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1日 新闻消息: 五年前,如果有人用ARM芯片来做服务器芯片,肯定会被认为是疯了。而Calxeda却将这个看似疯狂的想法变成了事实,并于2011年发布了第一款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芯片产品,去年上半年开始成规模生产,今年已经有发运。目前,Calxeda的第二代和第三代产品也正在火热的研发中。

近日,Calxeda 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Barry Evans、Calxeda副总裁、销售与业务拓展Bob Baughman、Calxeda亚太区销售和业务拓展总监贾仕贤,以及Calxeda中国区总经理李嵘在北京举行了媒体沟通会,就低功耗服务器市场的发展趋势、Calxeda近期的更新以及Calxeda在中国市场的计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

随着移动设备和社交应用爆炸性增长,数据中心的规模越来越大,用户对于规模和效率越来越敏感。在这样的趋势下,超低功耗的解决方案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调查表明,超低功耗市场将面临爆发性的增长,到2016年,市场容量将会达到90亿美金。

 

【图1】从左至右依次为:Calxeda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李嵘,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成员Barry Evans,亚洲业务发展总监贾仕贤(Aaron Grassian),销售及业务拓展副总裁Bob Baughman

这个市场的竞争者主要分为两大阵营——首先是以传统服务器芯片供应商英特尔为首的,这个阵营最大的优势就是制程制造工艺,完善的生态系统以及对多种计算场景的全方位支持;而另外一个阵营,则是以ARM为核心,从移动通信市场上跨界而来,其最大的优势在于低功耗。

Calxeda——不只是ARM

作为将ARM这一阵营的领头羊,Calxeda在把ARM架构引入服务器领域之后,如何在竞争中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Barry Evans 在采访时强调,Calxeda不只是ARM。除了标准化的ARM内核之外,Calxeda 还有自身独特的优势,Calxeda的EnergyCard集成了Fabric Switch管理模块,4个服务器的功率只有20W。并且机架与机架之间的边界变得非常的流畅,不像之前那么清晰。

【图2】Calxeda EnergyCard四节点优化设计

“低功耗芯片只是未来系统的起始点,真正的难点在于如何实现对数千个甚至更多数量低功耗芯片的互联和管理,” Bob Baughman如此表示,“而Calxeda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对于大规模数据中心系统的管理能力,我们将网络和管理的功能集成在了芯片中,可以实现灵活扩展。”

如Calxeda的产品路线图所示,Cortex-A15、Cortex-A57等产品将陆续面市。Calxeda将在今年开始大量出货ECX-1000产品,并在今年着手研制第二代“Midway”基于ARM Cortex-A15架构产品,预计2015年上市;同期开始研发基于ARM Cortex-A15架构代号为“Lago”产品,并于2016年推出。

【图3】Calxeda路线图

标准化的ARM核心是未来的主流

我们知道,ARM作为一个知识产权(IP),它与一般的半导体公司最大的不同就是不制造芯片,而是通过转让设计方案,由合作伙伴生产出各具特色的芯片。由于ARM的授权方式有所不同,每个合作伙伴所获得设计方案也会有所不同。对此,Barry表示,“标准的ARM内核必将是未来的主流,因为大部分的软件都是基于标准化的平台进行开发,因而Calxeda选择了标准的内核,当前的Ubuntu和Fedora两大Linux操作系统对于ARM的支持就是基于Calxeda所选择的标准内核开发的”。

ARM生态系统成熟了吗?

ARM生态系统发展怎么样了?这也是许多用户关注的问题。Bob认为,当前ARM的发展已经一切就绪了,包括技术、合作伙伴和整个生态系统。

ARM发展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就是软件的支持问题。Calxeda在过去三年一直在持续投入并发展软件的合作伙伴,目前,可用的操作系统软件已经包括Ubuntu和Fedora。在应用中间件方面,Calxeda专注于两个大类的应用:存储和Web层的应用。存储与Ceph和Gluster有合作,Web层的一些应用,甚至可以不做任何改变直接从x86上迁移到Calxeda平台。目前的应用是基于32位的应用,在成本和功耗的节省上已经能够达到大规模的程度。

【图4】ARM目前所支持的操作系统:Ubuntu和Fedora

除了软件的合作伙伴之外,Calxeda也一直在跟HP、DELL等OEM等厂商合作,并且在尝试跟国内的服务器OEM厂商建立合作。与此同时,Calxeda同时也试图在跟一些用户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共同打造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

【图5】Calxeda的服务器OEM合作伙伴以及相关的服务器产品

2013年加大亚太区和中国市场投放

2013年对于低功耗微服务器市场的竞争者们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因为随着2014年64位ARM架构的推出,微服务器市场或将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如何在这之前做好市场铺垫,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

贾仕贤表示,Calxeda将会继续加大在亚太区和中国市场的投入和支持,包括本地团队建设、客户业务支持等。据介绍,Calxeda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深证、南京、香港等五个城市都可以提供技术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