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惠普确认将推基于ARM架构新型低功耗服务器

惠普确认将推基于ARM架构新型低功耗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宣布将推出运行ARM架构的低耗能服务器,它将这一大规模的行动称为“超大规模”计算。惠普称ARM服务器显著减少了电力和空间需求。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1月3日

关键字: Calxeda 处理器 芯片 惠普 A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3日 综合消息(文/Uma):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宣布将推出运行ARM架构的低耗能服务器,它将这一大规模的行动称为“超大规模”计算。惠普称ARM服务器显著减少了电力和空间需求。

惠普确认将推基于ARM架构新型低功耗服务器

一款名为“Redstone”、基于ARM处理器的惠普低功耗服务器已于日前亮相,这也是该公司Project Moonshot新项目的组成部分。据介绍,该处理器芯片采用了Calxeda公司生产的32位四核心EnergyCore。Calxeda公司主要进行ARM公司所设计的芯片的开发,预计在明年上半年一些用户就能实际用到。此外惠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Redstone 服务器平台同时将应用英特尔的Atom等其它一些处理器。

惠普确认将推基于ARM架构新型低功耗服务器

之前有传言说,惠普将为Redstone配备64位此类芯片,而就在上周,ARM已经发布了64位指令集架构。据悉,惠普选择ARM处理器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能源和空间问题。

“Redstone”的服务器平台能将能耗降低到原来的89%。EnergyCore SoC每个处理器的功耗仅为1.5瓦,并能较传统的服务器少占用94%的空间,同时降低了63%的成本,Redstone可同时允许超过2800台得服务器安装到机架上。

惠普确认将推基于ARM架构新型低功耗服务器

惠普服务器部门超大型主机事业副总裁Paul Santeler表示:“拥有超大规模计算环境公司目前正面临着能力危机,亟需在架构层次进行根本性的改进。”

与此同时,惠普还推出了名为“Project Moonshot”的新计划。该计划涉及一个合作生态系统以及大量的“发现实验室',这将允许客户在硬件的购买之前进行尝试体验,首批“发现的实验室”明年一月份将在休斯敦收钱开放,随后将会是欧亚洲地区。

惠普软件解决方案副总裁Paul Santeler表示,现在该项目为全球大约50家最大的在线公司提供专业服务。Santeler表示,那些公司会对这项新产品进行最直观的体验,对于一个有着无数用户的网站构架来说,这个项目非常有意义。全球平均每天新增7000个计算机服务器,其中大部分用于社交网络和在线视频观看。

惠普计划将于2012年中开始销售Moonshot产品,价格未定。惠普称,除了节能,该产品还可以节省在房地产及附属设备的花销。原先400个服务器需要花费330万美元,10个存储货架,1600根网络和电力电缆,每功率耗电91千瓦时,惠普称该新系统仅需120万美元,半个存储货架,41根电缆,每功率仅耗电9.9千瓦时。因为移动芯片的体积更小,每个服务器系统大约使用1600个。

Santeler称,Moonshot的移动芯片不会对英特尔造成威胁。英特尔是惠普最大的微处理器供应商。Santeler表示,英特尔芯片的编码和现实生活中的解决方案,在现有的企业中拥有很大优势。这属于大货买卖,一次要为成千上万台机器出货。

尽管惠普表示,下一代服务器也将采用英特尔的凌动处理器,但此次的消息对ARM而言仍是一次重大胜利。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师Richard Fichera表示,其1/3的客户表示对该产品感兴趣。3-5年后,由移动芯片建造的服务器将可能在大公司中普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