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BM研制"摩天楼"电脑 芯片速度提高千倍

IBM研制"摩天楼"电脑 芯片速度提高千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脑制造商IBM已经与3M公司合作,利用胶水把一层层芯片粘在一起,研制“摩天楼”电脑。现在把芯片垂直叠加在一起的技术面临产品过热等问题。新型胶水应该让叠加在一起的芯片具备良好的导热性,确保线路不会因过热而烧毁。

来源:cnbeta 2011年10月14日

关键字: IBM 摩天楼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电脑制造商IBM已经与3M公司合作,利用胶水把一层层芯片粘在一起,研制“摩天楼”电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令手机和PC的速度提高1000倍。这种产品有望在2013年上市。3M 公司还生产用于航空航天业的耐热胶水、黏合剂和胶带,但是它与IBM联合研制的这种高科技胶水,事实上是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能否向前迈进一大步的关键。现在把芯片垂直叠加在一起的技术面临产品过热等问题。

新型胶水应该让叠加在一起的芯片具备良好的导热性,确保线路不会因过热而烧毁。该研究打算制造由100 层芯片组成的商用微处理器。IBM研究部副总裁伯尼-梅尔森在声明里说:“这种新型‘3D’方法能够大大提高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速度,进而显着提高电脑的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