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入门方案 微软免费服务器工具下载(上)

入门方案 微软免费服务器工具下载(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软件应用工具来说,尤其是微软的服务器端产品,类似Exchange Server, SQL Server, SharePoint, Hyper-V——IT管理员在使用这些产品需要付一定的认证费用方可使用。进一步了解之后会发现微软也免费提供了大量的服务器工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收费的服务器产品。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10月14日

关键字: 微软 hyper-v Windows Server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软件应用工具来说,尤其是微软的服务器端产品,类似Exchange Server, SQL Server, SharePoint, Hyper-V——IT管理员在使用这些产品需要付一定的认证费用方可使用。但是,进一步了解之后会发现微软也免费提供了大量的服务器工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收费的服务器产品。

但是对于管理微软的付费产品来说,其中有一些是价有所值的产品。而其他的工具可以给大型企业开始体验微软的产品和小型IT企业实际应用微软的产品免费提供入门级的解决方案。

由此,先介绍微软免费提供的10个服务器工具中的四款。

1、微软Hyper-V Server 2008 R2

在Windows环境中提供服务器虚拟化,把Hyper-V作为Windows Server 2008的一个插件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但是,微软提供了Hyper-V的免费版本(Hyper-V Server 2008 R2),这是一个独立的产品,它只包含hypervisor,Windows Server驱动模型和虚拟化组件,这让它的内存开销。

  

Hyper-V Server 2008 R2

另外,Hyper-V Server 2008 R2提供了所有关键性的功能,包括主机集群,动态迁移,大内存支持,最多支持8个处理器等等。当然,还是缺少一些功能的,应用程序故障自动切换和guest虚拟化就是两个值得注意的功能,只有升级到标准版,企业版或数据中心版才能使用这两个功能。

Hyper-V Server 2008 R2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en/details.aspx?FamilyID=48359dd2-1c3d-4506-ae0a-232d0314ccf6&displaylang=en

2、微软Remote Server Administration Tools

对于想要通过桌面来管理服务器环境的IT专业人员来说,Remote Server Administration Tools (RSAT)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个工具集由两类工具组成,Role Administration Tools和Feature Administration Tools。Role Administration主要包括像Hyper-V Manager那样的工具,它在服务器上或者远程系统上管理Hyper-V。

  

Remote Server Administration Tools

Feature Administration主要包括像Failover Cluster Manager和cluster.exe命令行工具那样的工具,它们用来管理自动故障切换。注意:这些工具不能在所有版本的Windows Vista或Windows 7上安装。例如,对于Windows7来说,只有企业版,专业版或旗舰版才可以安装。

Remote Sever Administration Tools for Windows Vista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en/details.aspx?FamilyId=9FF6E897-23CE-4A36-B7FC-D52065DE9960&displaylang=en

Remote Server Administration Tools for Windows 7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en/details.aspx?FamilyID=7d2f6ad7-656b-4313-a005-4e344e43997d&displaylang=en

3、微软SQL Server 2008 R2 Best Practices Analyzer

对于IT管理员,甚至是DBA来说,使用微软的Best Practices Analyzer (BPA) for SQL可以节省时间。这个工具通过扫描系统,报告出所有和配置有关的设置,为了和微软提供的SQL最佳实践保持一致,应该调整哪个设置,它会清晰地标记出来。在BPA出现以前,要把SQL设置调整到理想状态完全需要通过手工来完成,通过使用BPA工具,管理员们可以自动收到和配置有关的反馈,及时调整系统的应用状态。

SQL Server 2008 R2 Best Practices Analyzer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en/details.aspx?displaylang=en&FamilyID=0fd439d7-4bff-4df7-a52f-9a1be8725591

4、微软SQL Server Migration Assistant

在数据库迁移方面,微软提供两个Migration Assistants:一个是为MySQL设计的,一个是为Access设计的。SQL Server Migration Assistant (SSMA) for MySQL可以把任何一个4.1或更高版本的MySQL数据库迁移到SQL 2005/2008/2008 R2和SQL Azure,它可以把你的MySQL模型转换成SQL Server模型,把那个模型加载到SQL中,然后把你的数据迁移到新的SQL数据库中。

  

Access SSMA

另外,也支持把Access数据库对象转换成SQL数据库对象,把它们载入SQL,然后迁移数据。对于Access SSMA(SQL Server Migration Assistant)来说,一个比较好的功能是:通过从Access表到SQL Server表的链接,你可以继续使用Access来作为你的前端应用程序。

SQL Server Migration Assistant for MySQL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en/details.aspx?FamilyID=69739c8c-ac82-41de-b9e6-8fa5ae2594d9&displaylang=en

SQL Server Migration Assistant for Access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en/details.aspx?FamilyID=5abe098d-c7e1-46c6-994a-09a2856eef0b&displaylang=e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