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发布“推土机”架构FX系列处理器

AMD发布“推土机”架构FX系列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下午消息,经过漫长等待,AMD最终揭开了FX系列处理器的神秘面纱,这一系列处理器采用AMD耗时多年研发的新一代“推土机”架构。根据AMD的演示,作为FX系列的旗舰产品,FX-8150处理器的性能似乎在多项指标上优于或与英特尔新处理器Core i7-2600K相同。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0月13日

关键字: AMD Bulldozer 推土机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下午消息,经过漫长等待,AMD最终揭开了FX系列处理器的神秘面纱,这一系列处理器采用AMD耗时多年研发的新一代“推土机”架构。

据AMD介绍,该公司开发FX系列处理器是用以“满足那些寻求获得最高性能和可升级性的用户的需求。”换言之,AMD希望通过率先推出重磅产品引领业界潮流,今后还将推出价格更为低廉的组件。

FX系列的旗舰产品是八核处理器FX-8150,基本频率为3.6GHz。FX-8150处理器CPU Turbo Core频率为3.9GHz,另一个CPU Max Turbo频率为4.2GHz,均配置8MB的L2缓存,零售价预计为245美元。

两个不同的加速模式代表着FX-8150在不同负荷下默认的最大速度。频率稍低的CPU Turbo Core是全部核心激活时所能取得的最大加速模式,而频率更高的CPU Max Turbo则在一半核心激活时就能实现。

AMD还将发布FX系列其他产品:八核FX-8120处理器,共有3.1GHz、3.4GHz和4.0GHz三个频率,起价205美元;六核FX-6100处理器,共有3.3GHz、3.6GHz和3.9GHz三个频率,起价175美元。另外,包括低端四核处理器在内的其他FX系列产品也将未来一段时间内陆续发布,但具体日期未定。

无论核心数量和功能,FX系列处理器一律采用AM3+接口。除此之外,向后兼容性将由主板厂商决定。

根据AMD的演示,作为FX系列的旗舰产品,FX-8150处理器的性能似乎在多项指标上优于或与英特尔新处理器Core i7-2600K相同。这将使得AMD更具竞争力,尤其是这款产品价格只有245美元。但由于这些基准数据由AMD提供,最终情况还要等专业人士经过独立测评后才能决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