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 16核Bulldozer处理器出货 服务器性能大幅提升

AMD 16核Bulldozer处理器出货 服务器性能大幅提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首批采用Bulldozer架构,代号为Interlagos的服务器处理器已开始出货,预计第四季度市场上将陆续推出搭载该芯片的服务器系统。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9月9日

关键字: AMD Bulldozer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9月9日 编译(文/Desire):AMD首批采用Bulldozer架构,代号为Interlagos的服务器处理器已开始出货,预计第四季度市场上将陆续推出搭载该芯片的服务器系统。

Bulldozer架构采用模块化设计,内部有6到8个模块,核心数12到16个,并提供256位元的浮点运算单元,大幅提升了服务器运算效能。首批采用新架构设计的处理器代号为Interlagos,8月已开始生产,9月开始出货给OEM厂商。Interlagos由Globalfoundries代工,采用32nm绝缘层上硅(SOI)、高K绝缘栅和金属栅(HKMG)工艺生产。

AMD 16核Bulldozer处理器出货 服务器性能大幅提升

Interlagos采用32纳米制程,属于皓龙6200芯片系列,并兼容现有的Opteron 6100处理器平台,本月开始出货后,预计第四季相关服务器系统将陆续推出。新架构核心数从现有Opteron 6100系列的12核心提升至16核心,支持4个DDR3 内存通道。AMD曾表示,与目前的12核皓龙芯片相比,Bulldozer的性能高出50%,内存吞吐量更大。Bulldozer集浮点运算单元与CPU(中央处理单元)于一体,能以较低的能耗在每个时钟周期内完成更多的操作。

AMD高级副总裁Rick Bergman表示,这是半导体行业的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首款Bulldozer内核代表着x86架构CPU前所未有的性能提升的开端,新的Bulldozer架构拥有高度弹性,能够提供网络与数据中心客户在处理新兴云端技术与虚拟化工作所需的能力。

根据AMD处理器发展蓝图,今年推出16核心处理器后,AMD明年将推出下一代Bulldozer架构,在高端服务器市场推出代号为Terramar的20核心处理器,单双路服务器市场则会推出代号为Sepang的10核心产品。 现有单双路服务器使用的Opteron 4100也将在今年翻新至Bulldozer架构,推出代号为Valencia的新款处理器,内置6和8个核心,支持两个内存通道。

相较于AMD推出的16核心处理器,英特尔今年4月推出代号为Westmere-EX的Xeon E7处理器,核心数最高为10核心。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AMD服务器芯片市场份额仅为5.5%,英特尔为94.5%。AMD对新款处理器寄予了厚望,期待着扭转在服务器芯片市场上的颓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