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台积电宣称2015年投产14nm工艺

台积电宣称2015年投产14nm工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蒋尚义说,台积电会使用450毫米(18英寸)新晶圆来制造14nm工艺芯片,而不是现在主流的300毫米,因为更大尺寸的晶圆将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蒋尚义还宣称,台积电已经接到了足够多的订单,能够发挥28nm生产线的全部产能,而量产时间依然安排在2012年初。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9月8日

关键字: 台积电 工艺芯片 晶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接连在40nm、28nm上令人失望,全球第一代工厂台积电如今的处境确实不太妙,但日子总是要过下去的,路也要继续向前走。台积电资深研发副总裁蒋尚义(Shang-yi Chiang)今天就宣称,台积电将在2012年开始14nm工艺的研发,并将于2015年投入批量生产。

蒋尚义说,台积电会使用450毫米(18英寸)新晶圆来制造14nm工艺芯片,而不是现在主流的300毫米,因为更大尺寸的晶圆将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

蒋尚义指出,450毫米晶圆的过渡还会让台积电建设新的工厂,进而降低劳工和土地成本。他补充说,在向新工艺进军的路上,台积电面临的最大麻烦不是技术难关,而是工程师短缺。

台积电此前宣称450毫米晶圆的初步投产会在2013-2014年间,然后2015-2016年开始批量生产,不过初期仍会安排在现有的300毫米晶圆厂,新厂扩建计划尚未公布。

业界观察人士指出,由于能够支撑300毫米晶圆巨大投资成本的厂商还非常少,晶圆厂设备供应商还不愿意倾力拿出相关资源。尽管300毫米晶圆在生产能力上早已不是问题,但出于对经济形势的担心,谁也不敢贸然上马。

蒋尚义还宣称,台积电已经接到了足够多的订单,能够发挥28nm生产线的全部产能,而量产时间依然安排在2012年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