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台积电难以完成2011年销售目标

台积电难以完成2011年销售目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台湾华视的报道,张忠谋同时指出,该公司2011年总收入的增长率要高于业界平均水平。Chai同时预计台积电等生产商将在第三季度产能利用率出现显著下降,但将随着第四季度可能展开的促销活动而回升。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9月6日

关键字: 台积电 半导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台积电(TSMC)董事长兼CEO张忠谋在台北召开的一次技术论坛会议上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公司之前所制定的2011年销售额增长20%的目标由于低迷的终端市场需求,和持续走低的全球经济,将不太可能按时按量完成。

不过据台湾华视的报道,张忠谋同时指出,该公司2011年总收入的增长率要高于业界平均水平。

台湾《电子时报》分析评论员Nobunaga Chai称,台积电在第二季度就已经意识到在2011年不可能完成销售增长20%的目标,相对地该公司产能利用率将会降低,包括一些高端制造流水线。Chai同时补充,对台积电来说,某些客户的目标可能定的太过宏大。

目前还存在疑问,即台积电难以完成销售增长目标是否与受到3月日本大地震的影响有关。不过Chai指出,有更多的证据表明来自美国的终端市场需求走弱才是最大原因。Chai同时表示,当台积电的新生产线开工后,低迷的需求将拖累该公司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

Chai预计,2011年全球半导体生产行业市场增长率仅5%,比台积电预计的7%还要低。Chai同时预计台积电等生产商将在第三季度产能利用率出现显著下降,但将随着第四季度可能展开的促销活动而回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