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GlobalFoundries 28nm雄起:代工瑞芯微 抢单台积电

GlobalFoundries 28nm雄起:代工瑞芯微 抢单台积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lobalFoundries一直给人扶不起的阿斗的形象,28nm工艺吹了那么久也没几个客户,导致台积电一家独大,但是最新业内消息称,GF已经获得了中国芯片厂商瑞芯微的订单,将使用28nm HKMG工艺为其代工RK3188、RK3168处理器。

作者:驱动之家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6月20日

关键字: 台积电 GlobalFoundri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0日 新闻消息: GlobalFoundries一直给人扶不起的阿斗的形象,28nm工艺吹了那么久也没几个客户,导致台积电一家独大,但是最新业内消息称,GF已经获得了中国芯片厂商瑞芯微的订单,将使用28nm HKMG工艺为其代工RK3188、RK3168处理器。

RK3188号称首款国产28nm四核移动芯片,在国际上也仅次于高通APQ8064。它基于Cortex-A9架构,主频1.8GHz,基带支持LTE-FDD/TD-LTE、3G,酷比四核豌豆2使用的就是它。

RK3168也是28nm的,不过是双核A9,主打低功耗。

瑞芯微的这两款处理器目前都是台积电28nm HKMG工艺制造的,RK3188的订单去年底才下达,现在又转交给GF着实令人意外,但还不清楚是改为GF独家代工,还是双方共同制造,综合考虑后者可能性更大。

值得注意的是,GF这次用的是高端HKMG(高K金属栅极)工艺技术,而不是更普通、更传统的氮氧化硅(PolySiON),证明美国代工厂已经有了足够的实力,可以在28nm HKMG上和台积电一较高低。

GF估计,28nm HKMG晶圆的全球出货量已经超过85万块。

GF 28nm终于雄起:代工瑞芯微 抢单台积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