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IBM不会放弃其芯片业务

IBM已经在尝试将其芯片制造业务出售给GlobalFoundries公司,尽管前者愿意以十亿美元预算将业务转手,但对方已经以价格过低为由叫停了这笔交易。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7日编译:IBM已经在尝试将其芯片制造业务出售给GlobalFoundries公司,尽管前者愿意以十亿美元预算将业务转手,但对方已经以价格过低为由叫停了这笔交易。

这条消息来自彭博社,具体内容则援引自“知情人士”的情报,而且据称交易已经宣告失败。

IBM的芯片业务部门一直在打造众多优秀产品,但在利润转化方面则始终表现不力或者说无法达到预期要求。据称蓝色巨人每年需要为其支付十亿甚至二十亿美元的经费投入。

这样的运营赤字显然不可接受,但IBM仍然为自己设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每股收益目标,而出售亏损业务显然是实现这一努力方针的绝佳方式。

IBM长期以来一直在逐步退出硬件业务领域,最近其刚刚将x86服务器业务出售给联想公司,而芯片业务未来也会经历由宠儿到弃儿的转变。

根据传闻,GlobalFoundries很可能成为IBM芯片业务的接手者,但这项交易最终未能完成。

彭博社指出,这是因为GlobalFoundries希望拿到20亿美元现金,该公司预计只有这样的巨额投入才有可能阻扼IBM芯片业务部门的亏损态势。

IBM当然不希望拿出这么多钱来促成这笔交易,因此大家各退一步、表示需要再认真考虑考虑。GlobalFoundries继续打理自己的日常业务,而IBM则努力寻找能为这个自己不想再要但却无法割舍的部门做点什么加以补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07

09: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