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IBM之力 GlobalFoundries发力中国芯片市场

GlobalFoundries公司目前正以积极的态势在利润丰厚的中国半导体市场中拓展其占有率,并希望通过最近对IBM芯片业务的收购能够在这方面上带来动力。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08日 编译:GlobalFoundries公司目前正以积极的态度在利润丰厚的中国半导体市场中拓展其占有率,并希望通过最近对IBM芯片业务的收购能够在这方面上带来动力。

GlobalFoundries希望在中国芯片市场占据更大份额

这家芯片代工厂于去年十月以15亿美元收购了已经连续亏损三年以上的IBM微电子业务部门,并承诺推动该业务持续发展。根据协议内容,GlobalFoundries公司将取得蓝色巨人的全部相关制造、代工、销售以及技术运营资源外加专利组合。根据IBM方面的说法,其微电子部门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同类业务体系之一。GlobalFoundries公司现在希望这笔将于2015年年中正式结束的收购能够帮助其在中国市场上实现进一步扩张。

“我们目前在中国的设计机构在规模上还很有限,但我们期待能够利用IBM在中国的庞大根基逐步构建起新的知识产权设计体系,”GlobalFoundries公司全球
销售业务高级副总裁Chuck Fox在一份由《南华早报》(简称SCMP)刊发的文章当中指出。

Fox同时表示,该公司目前已经开始同中国境内的多家知识产权合作伙伴展开了“积极探讨”,但仍拒绝提供关于探讨内容的具体细节。“我们这个行业当中
最大的挑战来源于设计,因此我们正逐步向知识产权领域投入更多资金,”他解释称。

他指出,GlobalFoundries公司将通过IBM收购案在北京、上海以及深圳等地获得约一百位技术人才,他们的任务是围绕应用在智能手机及平板设备天线中的
产品及技术作出设计。

“我们的关注重点在于让不具备自有晶片代工能力的中国企业利用我们主流且先进的设计平台实现技术创新,”他强调道。

引用来自普华永道方面的数据,《南华早报》在文章中指出集成电路设计一直是中国半导体行业当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据估计从2003年到2013年其
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7.6%、且目前市场总值已经超过130亿美元。

中国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也作出预计,认为中国的芯片设计市场将在2016年达到238亿美元的庞大规模,但这块市场中所蕴藏的巨大发展潜力也引发了其它厂商的高度关注。

英特尔公司于去年九月就向中国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投入了15亿美元,旨在推动基于英特尔处理技术的移动设备在国内得到进一步推广。三星电子则在去年五月于西安开设了芯片制造厂,其占地面积高达23万平方米、构建投入为70亿美元。这家工厂负责生产10纳米级别NAND闪存存储芯片,预计在满负载运转之下其年销售额将高达600亿元人民币(折合97.4亿美元)。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08

10: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