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台积电:最快2015年量产14nm、450毫米大晶圆

台积电:最快2015年量产14nm、450毫米大晶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台积电近日宣称,将会继续按照原定计划推进450毫米(18英寸)晶圆的发展,预计2013-14年开始试验性生产,2015-16年投入批量生产。台积电表示,450毫米晶圆能够带来更强大的芯片,同时优化制造成本,因而不仅仅是晶圆尺寸的增大,更是为客户产品增加价值。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12月26日

关键字: 台积电 晶圆 量产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台积电近日宣称,将会继续按照原定计划推进450毫米(18英寸)晶圆的发展,预计2013-14年开始试验性生产,2015-16年投入批量生产。

台积电计划在2014年完成大约95%的450毫米晶圆生产设备的安装,2015年开始小批量投产。

台积电指出,晶圆尺寸从300毫米转向450毫米仍然面临着很多技术壁垒,需要与设备、原料供应商合作共同解决,而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哪家代工厂也别想建立起自己的新生产线。

台积电表示,450毫米晶圆能够带来更强大的芯片,同时优化制造成本,因而不仅仅是晶圆尺寸的增大,更是为客户产品增加价值。

台积电此前还透露说会从2012年开始14nm工艺的研发,预计2015年投入量产。台积电称,会用450毫米晶圆生产14nm工艺芯片。换句话说,14nm将是台积电450毫米晶圆的第一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