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消息称三星芯片工厂将落户北京

消息称三星芯片工厂将落户北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16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消息称,韩国三星电子在中国投资规模达4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将落户北京。韩国知识经济部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新工厂将生产用于音乐播放器与手持设备的NAND闪存芯片,月生产能力为10万个晶圆。今日有媒体消息称,三星在中国的芯片工厂将落户北京。

来源:比特网 2012年1月20日

关键字: NAND闪存 晶圆 三星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有媒体消息称,韩国三星电子在中国投资规模达4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将落户北京。

此前,三星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建设了第一家海外芯片工厂。1月4日,韩国政府对外宣布,已经批准三星电子在中国投资40亿美元,建设一座NAND闪存芯片工厂。这是三星第二座海外芯片工厂。

韩国知识经济部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新工厂将生产用于音乐播放器与手持设备的NAND闪存芯片,月生产能力为10万个晶圆。据悉,三星中国厂产品线将采用尖端20纳米或以下制造工艺,计划在2013年晚些时候开始量产。

根据市研机构Gartner的数据,中国市场今年所消费NAND闪存芯片,占全球市场一半,规模达290亿美元。到2015年,中国市场份额将升至55%。

今日有媒体消息称,三星在中国的芯片工厂将落户北京。

业内分析对此认为,三星如果在中国北京建厂,足以说明该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但在对当地带来利好的同时,也对同行业的竞争带来压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