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谷歌、三星和Android阵营将如何面对IBM和苹果联手?

谷歌、三星和Android阵营将如何面对IBM和苹果联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三星和Android阵线可能有必要组成企业正义同盟,以对抗苹果-IBM阵盟以及微软在企业的势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7月17日

关键字: IBM 苹果 谷歌 三星 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7日 编译:谷歌、三星和Android阵线可能有必要组成企业公义同盟,以对抗苹果-IBM联盟以及微软在企业的势力。

Android阵线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谷歌和三星两家合作伙伴,两个大腕都瞄着企业市场,但必须找到有效的策略从各方面打入大企业。Android需要的是渠道、整合和服务支持,而坊间很少有玩家在客户覆盖层次上能和IBM平起平坐。

IBM和苹果联手 Androrid阵营如何自处?

Ginny Rometti和Tim Cook:他们在企业圈里快要击败Android?

回顾一下:IBM和苹果组联盟,合作的要点是IBM将专门为iOS打造行业应用程序并利用旗下的服务大军将iPad和iPhone推向企业。苹果希望在企业扩大自己的产品销售,而IBM希望一个移动合作伙伴,可以使得自己云服务派上用场。如此,到了最后各个公司可以进入移动优先(Mobile first),而后端用的则是云服务。

另一方面,Android的企业市场份额可以说仅为苹果iOS市场份额的倒数。Android在消费世界占主导地位,但企业市场却全都是iOS。SAP、甲骨文和Salesforce均将iOS放在首位,而将Android放在紧随其后的第二位。诸如Workday的大玩家打造的大多数企业应用程序更多的是倾向于iOS。从各个方面来看,IBM也是扎在iOS堆里。

IBM和苹果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微软,但是如果读者信了萨蒂亚·纳德拉的平台和生产力策略那一套,软件巨头微软可能更多的是我行我素。说到底,微软在企业占着主导地位,同时还在着手打造移动设备管理软件,而且,微软的Office在iOS上运行得比在Windows上还好一些。

目前还不清楚Android阵线会如何出招应对,但是,正如Forrester分析师Frank Gillett指出的,谷歌和龙头企业供应商必须“寻求合作伙伴改变招数”。

面对IBM和苹果联手 谷歌、三星和Android阵营如何自处?网络激活设备类型比例(2013年Q4:10月至12月)

大家不妨设想一下谁会是对抗iOS联盟的Android公义同盟会员。

同盟会员

三星。三星在B2B领域坐大,在Android安全上与Knox联手,有自己的创新,因在渠道计划有些成绩而不失为一个企业大玩家。IBM的顾问团推出iOS和行业特定应用程序之举将削弱三星的野心。三星有途径进入个别垂直市场,但无法与IBM拥有的垂直市场比。三星的出路即为Android的出路,因此无论Android阵线如何摆阵,韩国消费电子公司三星必须是同盟的主要成员。

谷歌。谷歌在企业和云服务有自己的势力范围,但就Android而言则十分需要合作伙伴以获得特定行业的覆盖面。谷歌大致会更紧密地与整合供应商合作以对抗IBM,比如Accenture之类的整合供应商。谷歌也可以与诸如甲骨文的公司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但基于两家公司之间的Android太过麻烦,笔者觉得合作伙伴关系之类的对话不会太顺利。

联想。联想是IBM的重要合作伙伴。对于蓝色巨人这么卖力地兜售iOS,联想怕是开心不起来。联想会成为Android大玩家,而且在企业领域有影响力,可以干大事。Android要在企业建立对抗策略,联想的参与是个关键。但联想也极有可能找微软亲近。

惠普。惠普在Android上下了大注。惠普也有自己的服务部门可以在企业推Android。惠普同样必须是同盟会的主要成员。

SAP、Salesforce、微软和其他如VMware的软件厂商。这些企业软件巨头可能会在平台大战里保持中立。SAP和Salesforce在后端方面已经与微软的Azure云服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其前端开发则同时采用iOS和Android。SAP和Salesforce在有必要对抗IBM的行业特定工具时,也有可能投入Android的怀抱。

同盟会的可能阵容

谷歌和三星可能是同盟会的头子,可能会与Accenture以某种形式结盟。问题是,由于iOS本身的影响力以及iOS在企业的地位,是否能与一个企业供应商达成一项只用Android的交易却是件说不准的事。

惠普会入局,但整合和渠道工作需要更大的支持团队。Android同盟会需要Accenture和惠普在企业推广Android。

SAP、Salesforce和其他厂商不会加入争斗。甲骨文心里想的是希望Android在企业走下坡,原因是甲骨文觉得谷歌的移动平台只不过是个Java赝品。

联想怎么走很难说,联想极有可能同时与微软和谷歌建立紧密关系,因为联想的大计是要在新兴市场上最终打倒苹果。

如果这些公司联合起来组一个Android的企业联盟,其影响力有可能是超大的。问题是Android同盟无法像苹果和IBM一样建立一个一站式的合作伙伴关系。很少有几个公司能够联手挺进企业。思科、EMC、VMware和英特尔成功联手建立了一个VCE型的企业部门,但是,试问有谁会觉得一帮Android玩家能够很好地协调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