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Rackspace将OnMetal服务器推向全世界

Rackspace将OnMetal服务器推向全世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运营陷入困境的托管服务企业Rackspace公司正在酝酿一副救命良方,希望借助由各大网络巨头开发出的秘密技术帮助自身转危为安。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20日

关键字: RackSpace 谷歌 Amazon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0日 编译:运营陷入困境的托管服务企业Rackspace公司正在酝酿一副救命良方,希望借助由各大网络巨头开发出的秘密技术帮助自身转危为安。

Rackspace将谷歌与Amazon秘而不宣的服务器方案推向全世界这个名为“OnMetal服务器”的全新项目能够帮助客户租用来自Rackspace公司的专有硬件选项。这些硬件所采用的设计方案与谷歌及Amazon暗地里用于支撑其服务项目的服务器非常相似,而且支持专门面向分布式应用程序的现代软件。OnMetal服务器方案属于由Rackspace参与创建的OpenStack项目的延续成果,也相当于是推动网络巨头技术体系迈向民主化进程的又一次尝试。

OnMetal服务器在本质上属于源自开放计算项目的设备调校版本——开放计算项目是由Facebook牵头的技术方案,旨在帮助普通企业用户像云服务供应商那样创建并购买硬件设备——也就是说将不必要的组件一一去除,再由来自亚洲的各供应商(例如广达电脑)负责批量生产最终剩余的设备裸机。

事实上开放计算项目中的服务器设计方案很可能与谷歌及Amazon所使用的秘密服务器存在诸多共通之处,例如二者都以尽量压低运行成本作为重点目标、要求硬件支出不能太高、而且采用商用硬件就意味着全部设计思路都以最大程度统一化机架样式与主板布局为诉求。其实这团迷雾在今年早些时候才由微软揭开——当时微软将自家内部服务器设计方案捐献给了开放计算项目,我们发现其与现有开放计算项目设计几乎鲜有差别。

由于这些服务器属于专用设备而且不涉及虚拟化机制,因此客户无需忍受在虚拟机管理程序之上运行软件所带来的性能损失。这意味着使用者可以通过相当广泛的API充分发挥硬件所能提供的强大处理能力,而将最难打理的管理及维护工作交给Rackspace负责。OnMetal服务器方案还会保护客户免受“邻里不和”难题的影响——具体来讲,大家不必担心设备上的其它虚拟化实例在执行对性能要求很高的复杂任务时、会挤占过多底层资源。

该公司还宣称,该服务器“通常能够在一分钟以内完成配置流程,”这似乎是在以隐讳的方式挖苦IBM所收购的SoftLayer方案——其专用服务器的启动与运行耗时确实远高于一分钟。

与此同时,Rackspace公司还提供包括CoreOS在内的一系列配套软件。CoreOS是一款全新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它利用基于Docker的Linux容器机制作为基础IT资源单位、从而取代了传统的虚拟机实例方案。CoreOS与Facebook、谷歌以及Amazon所创建的某些复杂内部系统非常相似,但其本质区别在于——它属于开源软件。

Rackspace公司决定推出OnMetal产品的行为倒是很像普罗米修斯从诸神手中盗取火种并转交给世人——后果就是,普罗米修斯需要在无情的烈日下忍受恶鸟的不停啄食。Rackspace目前在股票市场上的表现着实令人失望,特别是在与Amazon、谷歌以及微软等云服务巨头的比较之下。

“OnMetal服务器是一套单租户裸机服务器方案,通过OpenStack API加以配置并充当我们的云基础设施,”该公司在一篇博文当中解释道。“我们已经为其配备了100%固态存储体系以及外部冷却机制,旨在尽可能延长两次故障之间的平均时长(简称MTBF)。”

作为初步方案,该服务器将提供三种衍生版本:高CPU、高内存与高I/O。其中高CPU版本采用20个英特尔至强计算核心,32GB内存以及10Gb带宽传输连接,且不提供存储机制。高内存版本采用12个计算核心,512GB内存且同样不提供存储机制。高I/O版本采用20个英特尔计算核心,128GB内存并通过LSI Express卡提供存储容量为3.2TB的PCIe闪存存储机制。

目前产品定价尚未正式公布。“具体价格应该会比运行托管设备低一些,”Rackspace公司产品战略主管Ev Kontesevo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Rackspace公司对其成果相当骄傲,并自诩其为“狂热服务”。在推出该产品的过程中,大部分工作内容其实与基础技术并没什么关系,反而是向公司内部员工解释这些惊人的功能耗费了他们不少的时间与精力。

“这并不是什么技术问题;最关键的是构建起产品组合当中的重要部分——也就是整合人为因素,”Kontsevoy解释道。“我们首先需要签定合同,确保许可条款与相关法律法规相破例,弄清楚在使用CoreOS时遇到了问题该怎样处理,最后在客户向销售人员问起CoreOS与Ubuntu之间的区别时、保证这些员工能够给出睿智而准确的答案。”

与谷歌一样,Rackspace公司也认为自己的项目将成为冲击Amazon统治地位的有力武器、并以尽可能透明的使用方式作为主要卖点逐步培养起属于自己的客户群体。这正是Amazon最为薄弱的环节,只有抓住这个机会、其它相对弱势的企业才有可能完成绝地反击并最终发展壮大。看起来云计算的兴起除了不断压低可租赁IT设备的价格之外,也让原本坚持专有路线的企业慢慢走向了开源。

该服务器将在下个月正式登陆Rackspace公司的北弗吉尼亚州数据中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申请加入一项早期访问计划。我们希望Rackspace能够尽快将代码成果转化为实际收益,否则摩根士丹利恐怕就要将这家公司整体出售或者与其它企业进行合并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