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Rackspace拒绝加入云服务价格战

Rackspace拒绝加入云服务价格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服务供应商Rackspace公司将以局外人的身份冷眼旁观Amazon、谷歌以及微软发起的这场足以将其利润空间毁灭殆尽的价格大战。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4月9日

关键字: RackSpace 云服务价格战 云服务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9日 编译:云服务供应商Rackspace公司将以局外人的身份冷眼旁观Amazon、谷歌以及微软发起的这场足以将其利润空间毁灭殆尽的价格大战。

Rackspace拒绝加入云服务价格战

这家网络托管厂商的首席执行官John Engates在通过电子邮件接受我们的采访时表示,“Rackspace并不是一家商业云供应商。”面对我们提出的、Rackspace是否会响应Amazon、谷歌以及微软新近发起的服务降价活动,该公司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我们密切关注市场情况并定期作出调整,旨在确保自身价格设置在总体性价比情况当中保持竞争力,”Engates在邮件中这样回应。“我们并不会根据竞争对手在原始基础设施方面给出的费率来调整自身价位。Rackspace在过去十五年中一直以合理的价格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专业技术、性能表现以及可靠性。”

所谓“以合理的价格提供优质服务”的论断也许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得到市场的验证,毕竟在经历了一轮大幅价格调整之后、Rackspace的服务使用成本与其它几家竞争对手已经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举例来说,Rackspace推出的15GB“高性能”云服务器当中包含四个虚拟CPU、40GB SSD系统盘以及150GB SSD数据存储盘,每小时使用价格为0.68美元。相比之下,谷歌的“n1-standard-4”服务器(配置与其基本相当,只不过没有配备SSD存储机制)每小时使用价格仅为0.280美元;而Amazon的“m3.xlarge”(包含SSD)每小时价格同样为0.280美元。

Rackspace的公有云业务在公司最近一个财季中取得了1.16亿美元的营收数额,而其传统托管业务营收则为2.91亿美元。截至2014年2月,其服务器部署总量为103886台。

鉴于其传统业务的缺乏突破性的发展走势加上逐步向利润空间更小但更具战略意义的公有云模式转型,Rackspace目前正处于尴尬的境地。从服务器部署数字来讲,他们还不足以构建起能够与其它大型供应商在价格上相匹敌的规模经济,但其发展规模又没小到可以忽略这些技术巨头们的价格下调。

“商业云基础设施供应商频繁地削减其单位售价,我们认为这种趋势还将继续维持下去。这一点对于终端用户以及Rackspace都算是好消息,因为公司本身就是云计算软件与硬件的大型买家、可以定期将这种成本下降带来的收益传递给客户,”Engates解释道。

“我们所做的并不仅仅是将原始基础设施以出租形式提供给客户。我们的业务核心在于提供专业知识以实现基础设施管理以及运行其上的应用程序与工具的管理方案,从而保证客户能够将主要精力集中于自身关键性业务当中。”

换句话来说:尽管谷歌、微软以及Amazon都在不遗余力地通过价格调整迫使对方加入这轮肉搏战,Rackspace仍然计划延续其较为温和的成本下调路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