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太极:携手华为满足本地化应用

太极:携手华为满足本地化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极)一直被华为“被集成”的战略所吸引,另一方面是看中了华为丰富的产品线和良好的支撑。2013年两家企业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也越来越紧密。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6月19日

关键字: 华为 太极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9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 作为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极)一直被华为“被集成”的战略所吸引,另一方面是看中了华为丰富的产品线和良好的支撑。

“太极与华为的合作最早可以回溯到2011年下半年,在做政务规划的时候,太极就跟华为公司接触过,之后便是产品级的合作,包括服务器、存储到虚拟化平台,2013年两家企业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也越来越紧密。”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云服务创新事业部总经理范凯说道。

太极:携手华为满足本地化应用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云服务创新事业部总经理范凯

定制优化、及时响应是优势

通过两家公司的技术积累和积淀,范凯坦言,不管是自身还是用户,对华为都非常的认可。有时对于一个项目,双方光测试就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所以双方是非常谨慎的,而且在谨慎的同时也在积极推动着项目的进展。

在一些项目实施中,太极也接触到使用基于KVM开源的虚拟化平台,甚至商用的VMware虚拟化,而且就目前整个市场范围来看,VMware仍然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

尽管这些国外的商用虚拟化平台在产品和实践上有较深的积累,但是在本土化的应用当中,国外的虚拟化平台仍有不少弊端,范凯表示,首先就是服务支撑不完善,如果要根据本地的情况开修改一些功能,这个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因此很难达到用户的特定要求。

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要求,系统要基于全国产化或者半国产化的基础软硬件环境,如果还要把应用和平台加上,这种情况下需要做的改动就更多。对于国外的供应商,这一点是很难做到的,而且国外供应商响应的也比较长。

范凯介绍,太极之前也有与VMware合作的经验,但通过自身的测试,发现整个环境当中国产化系统的呼声越来越高,而且FusionSphere云操作系统也比较领先,能够满足最普遍的应用。

“所以我们觉得还是本土厂商和自己的产品能提供比较好的服务,我们也希望能跟华为做更多合作。”范凯如是说。

注重研发实力

太极的优势不仅仅局限在产品的代理方面,其核心业务已从早期的集成发展到后来的综合服务能力,范凯表示,从整个服务的生命周期,包括咨询、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应用集成到后期的运维,太极强调的是整个服务过程。

按照云计算服务的类型,太极更多的侧重于平台即服务(PaaS)和应用即服务(SaaS)两大业务,在研发能力方面,太极公司现在人数超过2300人,研发人员超过400人。

“我们聚焦的领域跟政府和民生相关的相对多一些,像电子政务,还也一些大的行业,比如能源、金融、交通、公共事业等。”范凯这样说道。

和华为的理念一致,太极并不是什么都做,主要专注于集成以及服务,在产品的研发方面更加侧重平台级的和应用级的开发。

推向更广的行业应用

谈到最近与华为合作的进展,范凯表示,太极会采用华为的产品做一些原有方案的替换,这其中既涉及到软件方案也涉及硬件方案,也有要跟华为联合来推的一些新项目。

范凯强调,所谓的替换当然不是将之前建设好的项目推倒重来,因为项目财政资金投入,交互模式不可能再换过来,这是不可能的。

而是说,用户要求高的服务可用性和连续性,以及承诺的SLA,在这个基础上关心后台架构的设计,以及用什么样的产品,会更倾向于用华为的方案来满足高要求。

现在华为很大的精力都投入到IT领域,华为除了自身的重要转型,也在支持企业的转型,在像运营商、金融、保险、能源领域具备自身的优势。

同时,在更多的行业中,太极也会与华为来将大数据、云计算向用户进行推广,目前云计算的项目已经开始着手部署。

在今年,太极还会与华为建立一个联合的实验室,“实际上是一个适配实验室,就是把我们国产软硬件,加后台加应用,然后加我们其他合作伙伴,包括能够在我们的一个解决方案里头做一些整合,这样更好的来推行业的应用。” 范凯最后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