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红帽收购eNovance力挺OpenStack

红帽收购eNovance力挺OpenStac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Stack是内部部署和非内部部署坏境下普通云标准的新星,而且比现存的数据中心架构更简单、更具可扩展性。OpenStack提供了亚马逊AWS的一个替代品。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19日

关键字: 红帽 eNovance OpenStack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9日 编译:OpenStack是内部部署和非内部部署坏境下普通云标准的新星,而且比现存的数据中心架构更简单、更具可扩展性。

OpenStack提供了亚马逊AWS的一个替代品。但对于前线CIO来说,设置OpenStack平台所需要的工作量之大给创建部署带来诸多不便。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转向外界寻求服务机构的帮助。随着OpenStack在企业界得到更广泛的认可,预计此趋势会加速扩大。

红帽收购eNovance力挺OpenStack为了把握对专业服务的OpenStack的生态系统不断增长的需求,红帽公司正在洽谈收购eNovance。eNovance是一法国实施专业公司,目前是欧洲唯一拥有OpenStack基金会黄金会员资格的公司。这笔收购交易价值约9,500万美元(含现金和股份折算),预计会在本月底完成。

收购是去年十一月两家公司宣布建立的广泛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延续。Linux发行商红帽不到3个月前曽掏了1.75亿美元收购初创公司Inktank。Inktank由OpenStack的软件定义存储组件Ceph的开发者创立,旨在对此技术进行商业化。

eNovance成立于2008年,由三位前Linkbynet员工创立。eNovance的初衷是为企业提供管理Web应用程序,后来发展成以帮助电信运营商和其他大型技术性企业设置OpenStack环境为主要目的。这一举动获得回报,目前eNovance拥有近200家客户,其中包括思科、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和Orange。

根据eNovance网站的介绍,eNovance的服务涵盖整个实施生命周期,包括从最初的评估、按客户的特定需求量身定做云平台到最后推出平台等等各项。eNovance还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以及一个名为Accelerator Pod(加速器中心)的参考架构。Accelerator Pod是作为红帽伙伴关系的一部分开发的,目标是提供一个可以根据工作负载调整的可扩展数据中心模块。

对于红帽来说,此桩收购可谓是一箭双雕。首先,将eNovance纳入旗下能更好地利用OpenStack提供更全面的咨询服务产品,在赚钱方面处于更有利的地位。第二,这笔交易扩大了红帽在欧洲的立足之地。欧洲过去在采纳科技方面历史上一直滞后于美国,但对云平台的兴趣与日俱增。

红帽一直在将旗下的整体有效市场扩大到Linux操作系统以外的业务(如存储),现在又将自己定位为主要OpenStack玩家之一。此次收购eNovance似乎是红帽巩固自己在Open Stack市场地位的一步棋,尤其是在欧洲Open Stack市场的地位。

红帽由于只认证Red Hat Linux发行版下的OpenStack解决方案,一直以来备受合作伙伴的批评。红帽曽公开表示会为使用旗下Linux发行版的任何客户提供支持,但对为非红帽Linux发行版的OpenStack解决方案提供全面认证的承诺就一直保持沉默。

风起“云”涌,云格局在变迁。OpenStack似乎正昂首进入企业,红帽抢了个先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