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为旗下的数据中心配备“Catapult”

微软为旗下的数据中心配备“Catapul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研究人员一直在进行有关使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处理器的试验和研究,以期能借以提高旗下数据中心的效率。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数据中心 Catapult 可编程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7日 编译:微软研究人员一直在进行有关使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处理器的试验和研究,以期能借以提高旗下数据中心的效率。

微软为旗下的数据中心配备“Catapult”可编程处理器研究人员与微软的Bing团队一起测试了名为“Catapult”的试点构件。Catapult是一种可编程硬件/软件的“结构部件”(Fabric),置于微软的1600个运行至强处理器和Altera FPGA芯片的数据中心服务器里。试点的目的是测试FPGA增强型服务器是否可以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搜索结果。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微软计划从2015年初开始推出FPGA增强型、使用Bing的服务器处理客户的搜索。

Wired在线杂志解释此新技术如下,“系统将Bing查询的很多工作放给FPGA,这些FPGA是定制编程的,可以处理繁重的计算工作,以找出哪些网页结果应该显示出来以及用什么样的次序显示。”Client & Cloud Apps的MSR主任Doug Burger领导了这项试点研究。据Doug Burger说,FPGA在处理Bing自定义算法时比CPU快40倍,而且,整个系统会比现有的Bing数据中心系统快一倍。因此,微软可以将用来接纳这些Bing查询的服务器砍掉一半。

一份6月16日新发表的微软研究院白皮书描述了此项试点研究,题为“利用可重配置结构加快大型数据中心服务的速度”。

微软研究院至少在近几年来一直在FPGA领域进行研究。例如,微软技术研究员Chuck Thacker一直与行业及多处理器加速器(Research Accelerator for Multiple Processors,缩写为RAMP)协会的研究人员合作,在做一个研究项目协助制造FPGA。FPGA是一种可以进行自定义配置的成品半导体。

研究人员在白皮书里预测,FPGA的可编程性具有长远的影响。目前,诸如Scala和OpenCL的特定域语言以及针对FPGA的工具可以用来开发FPGA。但在未来10至15年内,需要有更多的集成开发工具。白皮书的作者指,10至15年后“早已超过了摩尔定律末端。”

作者在总结时表示,“我们的结论是,分布式可重构结构在提高服务器性能级别方面是一个可行的发展方向,此技术在摩尔定律末端对持续改进成本和性能具有重大意义。为了使硬件加速性可以追得上数据中心服务的迅速发展,可重构技术是一个至为关键的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