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胜天成与浪潮达成战略合作 共推关键行业国产化

华胜天成与浪潮达成战略合作 共推关键行业国产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在济南的浪潮总部,浪潮与华胜天成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合作范围涵盖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应用方案开发优化以及联合市场开拓等多个方面。双方将共同促进自主技术在关键领域的应用,推动我国信息化建设自主进程。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16日

关键字: 华胜天成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6日 新闻消息:日前,在济南的浪潮总部,浪潮与华胜天成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合作范围涵盖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应用方案开发优化以及联合市场开拓等多个方面。双方将共同促进自主技术在关键领域的应用,推动我国信息化建设自主进程。

华胜天成与浪潮达成战略合作 共推关键行业国产化浪潮与华胜天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浪潮与华胜天成均为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的核心成员,在中国信息产业中占据重要位置。浪潮掌握大量核心技术和平台技术,在全球计算机产业也有一定的话语权,而华胜天成则在云计算、数据中心和信息安全等方面具有优势,在金融、电信、邮政、智慧城市等行业应用领域建树颇丰,双方的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签约现场,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先生携多位公司高层出席,华胜天成董事长兼总裁王维航先生则率近10人的管理团队出席。

华胜天成与浪潮达成战略合作 共推关键行业国产化签约现场

签约之后,华胜天成和浪潮双方将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 就信息安全和国产、自主可控等方向进行深入合作,共享经营经验,在云计算、大数据、核心业务主机、存储、信息安全等领域的进行务实合作。双方还将建立协商机制,通过行业客户研讨会、联合产品发布会、技术方案推广、年度产品巡展等方式,进行联合市场开拓。

华胜天成与浪潮达成战略合作 共推关键行业国产化华胜天成总裁王维航

华胜天成是国内领先的IT综合服务商, 同时也是中国云计算领域自主可控技术的主力成员。基于“客户导向”的经营理念以及“合作共赢”的发展战略,可为客户提供贯穿其IT建设整个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华胜天成总裁王维航表示,很多行业客户对自主产品有了明显需求,华胜天成与浪潮的携手,不仅是顺应国家信息战略自主化的大趋势,也是出于实际客户需求,双方以行业用户需求为导向,可实现双方优势产品的整合互补, 进行协同创新,以更好地适应现代IT技术服务更新变化快、需求复杂等特点,用自主技术打造更具价值的联合的行业应用方案。

华胜天成与浪潮达成战略合作 共推关键行业国产化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

浪潮作为我国领先的数据中心产品、方案和服务供应商,拥有完整产品技术布局,业务涵盖通用服务器、主机、存储和云数据中心方案等领域,其服务器、存储等多项业务出货量领先竞争对手,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浪潮服务器出货量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五。谈及此次合作,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表示,浪潮一直致力于产业核心技术和平台技术的开发,拥有完整的软硬件产业链,通过与华胜天成合作,浪潮可以更加了解关键行业客户的需求,实现自主技术与行业需求的良好对接。

另据业内人士分析,2013年的“斯诺登”事件影响正在进一步深化,中央成立了专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行业用户对于自主产品的需求不断扩大。无论对于浪潮还是华胜天成,能够与对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都具有十分现实的战略及市场意义。

双方的合作对于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也具有重要意义。成立于2013年9月的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成员已经发展到38家,成为中国纵贯IT产业链、代表IT产业权威的组织平台。浪潮与华胜天成的合作,将鼓励联盟成员间建立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关键行业自主可控的解决方案, 推动中国自主IT产业链将走向成熟,为我国自主产业的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