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曙光建立EB级云存储实验室引领中国式存储

曙光建立EB级云存储实验室引领中国式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13日,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曙光公司)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曙光大厦召开主题为“中国式存储-颠覆与突破——开启国产存储EB级殿堂之门发布会”,高调向外界宣布建立曙光EB级云存储实验室、以及曙光存储腾云行动。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16日

关键字: 曙光 云存储 EB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6日 新闻消息:近日,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曙光公司)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曙光大厦召开主题为“中国式存储-颠覆与突破——开启国产存储EB级殿堂之门发布会”,高调向外界宣布建立曙光EB级云存储实验室、以及曙光存储腾云行动。曙光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正福,曙光公司总裁助理兼存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惠润海,知名分析机构分析师以及数十家家主流媒体、行业专家、合作伙伴近百名嘉宾共同见证了此次发布会。

曙光建立EB级云存储实验室引领中国式存储曙光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正福

今天大数据存储应用与产业已成为中国主要经济增长引领点,同时也是曙光存储在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从过去两年曙光高调宣布进军存储市场到如今曙光建立EB级云存储实验室,可以看出曙光一直致力于在国产存储市场建立其牢固的战略地位,存储市场国有化的构建更得到了实质性的进展。

众所周知互联网、云计算、移动终端和物联网的迅猛发展,客户的信息数据爆炸性增长,传统的存储架构已经无法解决如此大数据量的存储落地需求。然而目前市场上的云存储系统一般可以扩展到PB级,应用于如超大规模智慧城市,国际之间共享数据的基因测序系统,全球统一媒资平台等海量数据,PB级系统便显得捉襟见肘。

曙光建立EB级云存储实验室引领中国式存储
曙光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正福指出,曙光自主知识产权的EB级云存储系统是下一代云计算关键技术与系统重大项目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云计算系统的基础支撑部分,对云计算系统的运行效率、可靠性、可用性、安全性等各项性能指标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EB级云存储系统,对保障中国云安全,全面提升中国云的性能有着重要意义。

据介绍,曙光EB级云存储系统采用可在线增缩、自动负载均衡的柔性架构平台设计,将平面数据提升到多层设计,通过松耦合网络互联实现多套异构存储设备的跨地域统一部署、使用和管理。曙光EB级云存储系统采用先进的容错架构、高效的数据容错算法,配合用户认证和数据加密策略,用于应对数据的“丢”、“错”和“偷”的问题,保证了EB级存储系统在公网应用环境下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为了构建自主可控的云计算安全技术体系架构,云存储已成为云计算基础框架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作为国产高新技术创新企业,为了推动EB级云存储重大专项的研究和实现,曙光高调宣布建立EB级云存储实验室。

曙光公司总裁助理兼存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惠润海表示,曙光EB级云存储实验室的建立在验证其技术实现的同时,还会将各行业云的实际存储需求在实验环境中进行模拟,开展大规模云计算示范应用,将领先的存储技术与云平台的市场需求融合,引领国产云存储走向国际尖端。

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业委员会常委唐志敏表示,曙光EB级云存储实验室的建立一方面使我们看到了曙光进军中国存储市场的决心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曙光存储在大数据存储生态系统方面的持续投入。曙光存储正在积极构建自主可控的云计算安全技术体系架构,突破云计算关键技术,对于引领我国云计算应用与产业走向国际前列,有着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曙光公司总裁助理兼存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惠润海在会上分享了《存储的云未来》主题演讲,并公布了曙光存储腾云行动的战略计划。行动指出曙光存储将从用户的实际需要出发,关注云的基础构架、数据管理、实际应用等构建高效云基础,提供满足用户云战略的智慧大数据存储。

惠润海指出,曙光存储将会按照腾云行动的规划,在云存储的产品研发、推广示范和市场开拓方面投入更多的资源,保证曙光在这一领域的领先优势。

如今随着曙光EB级云存储实验室的建立以及腾云行动的发布,曙光存储2014年必将乘云驭变,存聚精彩。

曙光建立EB级云存储实验室引领中国式存储曙光公司总裁助理兼存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惠润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