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高容量存储解决方案Storage Pod对垒云存储

高容量存储解决方案Storage Pod对垒云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大数据”对商业智能应用的价值越来越大,企业用户正在寻找存储这类大数据的最佳方法。本文中我们将介绍有助于降低成本的Storage Pod。

作者:Dan Sulliv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25日

关键字: 云存储 Storage P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大数据”对商业智能应用的价值越来越大,企业用户正在寻找存储这类大数据的最佳方法。具有长期大容量存储需求的企业会在基于云的存储系统(如AWS的简单存储服务——S3)和各种内部存储解决方案中进行选择,而内部存储方案中就包括了Storage Pod。Storage Pod是存储着数以百计TB数据、低成本、功能简单的磁盘阵列,这一解决方案于近期由备份供应商BackBlaze推出。这样一个为大容量存储业务带来商业价值的存储解决方案是否对云技术产生了威胁?

既然Storage Pod具有成本低廉、易于构建与维护等诸多优势,那么企业用户为什么不选择它而选择云存储呢?另一方面,云迁移并不总是很容易实现的,所以企业往往会寻找已汇集的、弹性的、符合商业经济性的资源,而有助于降低成本的Storage Pod就进入了他们的视野,这一存储解决方案能够实现云存储的诸多优点,而且不会带来麻烦。

市场需求促生Storage Pod

在云时代,拥有你自己的硬件是一个可选项,而诸如Amazon、谷歌以及微软这样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供应商们似乎都在地压低价格,因此自行开发设计硬件似乎是一个错误的决策。与此同时,外包基础设施管理似乎已成为一种趋势,此外还有企业会开发定制的基础设施。

Storage Pod的问世证明了市场对低成本技术的需求,这一类需求也包括了云。Backblaze公司走上了一条Netflix和Facebook曾经选择过的道路。Netflix发现,需要有合适的管理工具来支持它的云视频流服务,所以他们就自行开发了相关管理工具,并在云社区中分享这些工具。为了降低开发和维护数据中心的成本,Facebook自行设计了服务器硬件并启动了开放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目前这个项目已为服务器、存储器、网络设备、主板以及机架都开放了设计。

与专用的存储系统不同,Storage Pod是一个使用Backblaze提供的公开设计而开发的商用存储系统。因为Blackblaze是以每月5美元的价格提供无限容量备份存储服务的,而这样的一个商业存储解决方案并不能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从一个定制的金属外壳、主板、SATA卡、电缆、电源、RAM以及商用磁盘驱动器开始,Backblaze自行设计开发了它的存储系统。

当拥有专门工程技术人员的企业在开发和维护Storage Pod时,他们可能会选择DIY的策略和自行采购部件。对于那些希望畅享Storage Pod优点而又不愿意重新开发的用户来说,诸如45Drives这样的供应商将会基于Backblaze设计提供Storage Pod。45Drives还为其它Storage Pod开发人员维护着一个支持论坛和社区维基。

Storage Pod的重要性何时超过云

显而易见,即便一个存储系统的设计与Storage Pod一样简单,但仍然还是会有很多事情会出错,所以千万不要仓促地做出放弃云而使用Storage Pod的决定。与往常一样,在做出任何决策之前务必仔细考虑好你的选择。

当你为高容量存储应用做开发计划时,应考虑你的性能需求。例如,你可能并没有在在线交易处理应用中使用Storage Pod。对一堆商用存储设备执行数据读写操作并不会出现低延迟,当然交互应用程序并不在此列。AWS弹性块存储(EBS)可提供配置水平的I/O性能,所以你就可能满足性能需求而无需深入了解如何实施的技术细节。

存储在诸如AWS S3 这样的云存储服务中的数据会自动地执行数据复制操作。如果你使用了Storage Pod,那么你就需要自行承担管理你的灾难恢复控制措施的责任了。

当开发你自己的存储系统时,你就责无旁贷地需要掌握具体的实施技巧。你可能要学习大量与配置RAID相关的知识,你需要为你的系统获得正确的固件版本,而互操作组件并不总是如我们所愿的那样具有互操作性。

最大限度降低开发与维护Storage Pod风险的方法之一就是严格地遵循设计规范。Backblaze的官方博客比较了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可靠性,并为Storage Pod用户提供了其他的应用指南。甚至还包括了对不同类型电缆可靠性的讨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