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发布首款商用Helion OpenStack以及企业级云存储方案

惠普发布首款商用Helion OpenStack以及企业级云存储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已经推出其首款具备全面商业支持机制且结合Cloud Foundry技术成果的惠普Helion OpenStack方案,同时配合一套企业级OpenStack私有云存储方案,希望借这两记重拳将其Helion混合云快速推向发展正轨。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0月27日

关键字: 惠普 Helion OpenStack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7日编译:惠普公司已经推出其首款具备全面商业支持机制且结合Cloud Foundry技术成果的惠普Helion OpenStack方案,同时配合一套企业级OpenStack私有云存储方案,希望借这两记重拳将其Helion混合云快速推向发展正轨。

目前有多家解决方案供应商表示,惠普推出的上述新产品将帮助他们开启通往混合云市场的大门。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客户对于混合云解决方案的迫切需求,此举也意味着惠普将借助另一条路线与Amazon Web Services展开竞争。

“两套方案的出炉为惠普带来了足以与Amazon进行正面对抗的绝佳机遇,”Entisys Solutions公司CEO Mike Strohl指出,这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康科德市的惠普白金合作伙伴,其在2014年解决方案供应商五百强排名中位列第253位。“惠普Helion云已经拥有非常出色的背景信息,足以支撑我们的宣传活动以及同客户的直接交流。现在我们将逐步向客户展示如何根据实际需求对混合云方案进行定制化调整,从而使其真正成为推动业务提升的利器。Helion云的推出可以说是一次真正面向企业级市场的重大举措。”

据Strohl估计,目前约有八成左右客户更倾向于选择混合云解决方案、而非AWS这类纯公有云服务产品。

惠普公司于六周之前收购了Eucalyptus,但此次公布的产品尚无法利用后者的技术成果实现与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的紧密集成。

事实上,惠普方面还没有制定确切的时间规划来将Eucalyptus技术方案与自家产品进行对接。顺带一提,Eucalyptus是一家广受认可的软件供应商,专门为私有云构建用于实现AWS支持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简称API)。

到目前为止,Strohl表示大多数企业客户已经意识到AWS在大规模公司当中的普及成效,这主要是因为此类巨头级厂商希望通过部署云应用程序进一步提高业务线的推进速度。

“很多客户都在自己的企业环境下运行着私有云体系,随后又开始采用Amazon作为其公有云实现方案,不过两者之间往往缺乏充分的自动化与集成机制,”

Strohl解释道。“这也一直成为很多客户的切肤之痛。不少客户都在利用AWS公有云的过程中实现了一定程度的经济效益,但却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办法通过将工作负载在不同平台之间无缝化迁移来充分发挥云体系所带来的业务线及战略性优势。”

这一切随着惠普推出的混合云方案而迎来了转变。惠普混合云体系由配合EMC Pivotal Software Cloud Foundry开源平台即服务(简称PaaS)的Helion OpenStack以及惠普全新Helion Content Depot——一套以Swift OpenStack对象存储机制为基础的向外扩展企业级私有云存储方案——共同构成,Strohl进一步补充称。

“这让我们拥有了新的市场定位,现在我们已经能够从更深层面出发、就价值反馈与投资回报与我们的客户进行交流,”他表示。

Entisys公司特地组建了一个名为Skycanvas的专项部门,旨在为财富五百强中的各大企业提供下一代混合云解决方案。该部门自诞生以来已经获得了高达三位数的销售额增长,其基本定位在于面向高层业务、技术与领导机制的咨询机构,专注于帮助企业级客户在实现业务价值的同时利用云解决方案实现更理想的技术投资回报效果。

“Skycanvas部门正在努力从最高层级出发为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庞大的一部分企业提供服务,而这还只能算是我们的热身阶段,”Strohl指出。

惠普Helion OpenStack的所有积极发展与市场开拓事务都源自惠普新任云业务总经理兼高级副总裁Marten Mickos之手,正是他成功实现了Helion项目的创新加速目标。

惠普公司的内部人士将Mickos形容为一位开源领域的摇滚巨星,他曾经担任过MySQL公司CEO,并成功帮助惠普加速打造并发布以惠普Content Depot为代表的多种新型Helion云服务。他们纷纷表示,相信未来几年内此类产品的发布速度还将进一步加快。

Mickos在惠普公司拥有巨大的文化影响力,惠普云业务部门首席市场营销官(简称CMO)Bobby Patrick告诉我们。

“他为惠普带来了对开源运动的透彻理解,”Patrick表示。“他曾经对灵活的开源客户业务模式十分熟悉,而目前惠普公司整体都非常需要这种新型模式的辅助。他为公司带来了迎接新型IT风格所必需的文化基础,这正是惠普目前最需要的宝贵助力。”

这里所提到的“新型IT风格”目标 与惠普的Helion OpenStack产品高度契合,旨在打造出一款足以代表下一代平台、且能够同时满足两大现实需求的解决方案。具体而言,它允许CIO与IT部门为开发人员提供公有云所特有的“易于使用、易于访问”特性,同时又能让“CIO获得AWS所无法给予的控制权与安全性,”Patrick解释称。

“这意味着企业用户现在完全可以选择在单一平台上获得与公有云类似的使用体验,同时又能够在自己的数据中心或者合作伙伴的数据中心内对业务数据进行维护与控制,”Patrick进一步补充道。

OpenStack与Cloud Foundry都拥有极为惊人的发展速度,而且推动云计算迎来前所未有的巨大创新规模,Patrick表示。

“我们的目标是帮助CIO或者CTO以更为轻松的方式构建起云基础设施,从而在为其提供极具灵活性的不同模式选择能力之外,保证其在开放标准平台上拥有安全性、控制权以及敏捷性,这样他们就能够以前所未有的主动权远离供应商锁定难题的困扰,”他指出。

至于AWS集成方面,Patrick表示惠普目前正在为惠普Helion OpenStack、Cloud Foundry以及Eucalyptus构建“创新生态系统集成路线图”,从而让三者能够真正“协作运作”。

“惠普Helion OpenStack项目背后的代码早已付诸开发,其后惠普才着手收购Eucalyptus,”他解释道。

“我们还没有为这份路线图制定明确的完成日期,但我可以向大家保证、这将成为我们日常研发工作当中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这里我要向各位合作伙伴及客户声明:路线图即将到来。我们现在正开足马力,准确将各技术体系加以合并统一。”

与AWS相比,惠普最大的差异之处就是Helion Network,这套全球化开放网络旨在帮助合作伙伴构建、部署及销售下一代云服务并借此将产品转化为切实收益,Patrick指出。

“Helion Network是一项真正从侧面向AWS发起迂回包抄的战略思路,”他解释称。

惠普Helion OpenStack每服务器价格为2200美元,并提供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技术支持。惠普Helion开发平台每服务器价格为890美元,同时提供全天候技术支持。惠普Helion Content Depot每GB每月费用率为58.62美元同时提供三年保障承诺,但其中不含安装、部署或者技术支持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