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Helion再更新 打造全球最大的云联盟

惠普Helion再更新 打造全球最大的云联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惠普Helion做了一系列的拓展和强化,并推出Helion联盟,这是一个全球范围的、开放式的联盟,旨在向用户提供最卓越的服务产品组合,使其有能力打造安全的混合IT环境,满足本地和全球的需求。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7月4日

关键字: 惠普 Helion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4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在对已有的基础设施、软件、服务进行整合之后,一个全新的云服务平台浮出水面,惠普将其命名为Helion,并根据其氦核的本意,表示这是一种超越于云之上更加优越的新形态,这也预示惠普在云计算的旅程上迈出了重大的一步。

近期,惠普Helion做了一系列的拓展和强化,并推出Helion联盟,这是一个全球范围的、开放式的联盟,旨在向用户提供最卓越的服务产品组合,使其有能力打造安全的混合IT环境,满足本地和全球的需求。

云计算面向两大领域

惠普公司云计算业务市场推广副总裁Steve Dietch表示:“惠普Helion整个产品组合都是建立在统一架构之上,分构建和消费两个领域,可以帮助广大客户构建他们自己的公有云或私有云环境,或者帮助客户消费外部的服务。”

惠普Helion惠普公司云计算业务市场推广副总裁Steve Dietch

在构建方面,惠普拥有全集成的私有云平台CloudSystem,“CloudSystem是现在全球排名第一的私有云产品,对于那些寻求得到一套交钥匙式的私有云解决方案客户、以及希望自由地管理内部和外部IT服务的客户来说,CloudSystem是最理想的方案。”Steve说道。

在消费方面,对于那些希望使用外部云服务的用户来说有两个选项:第一个选项是托管云,它实际是个虚拟私有云或托管云产品,惠普及合作伙伴都可提供,在这方面惠普具有很多合作伙伴,包括IaaS、PaaS和SaaS以及基础云平台服务商等;第二个选项是公有云,在美国公有云是惠普自己来提供的,在世界其他地方是由惠普或者合作伙伴来提供的。

统一架构的两个版本

Steve强调整个惠普Helion的技术阵容基础是OpenStack,惠普Helion OpenStack有两个版本,一是社区版,可以免费下载;二是商用版,主要是面向那些希望运行横向扩展型应用的企业级用户和服务供应商。

与商用版相比,惠普Helion OpenStack社区版具有安装、升级方面的支持,同时它比较适用概念验证和小规模生产环境,目前惠普Helion OpenStack社区版头八周下载的数量非常惊人,完全纯粹的OpenStack可以加上惠普在安装和升级方面的增值支持。

惠普的附加值在惠普Helion OpenStack商用版中体现在高可用、安全性、安装和升级方面,也就是说任何一个企业级应用以及服务供应商要用OpenStack建设他们IT环境,都需要用到这些服务,而且商用版更加适用于企业级用户和供应商。

此外,惠普Helion开发平台的交付模式是平台即服务,建立在开源的CloudFoundry基础之上,旨在为广大应用开发者提供非常高效、快速的体系,来帮助他们独立于基础架构去创建和部署、发布他们的应用。

“对于任何一位惠普Helion OpenStack社区版、商用版以及开发平台的用户,惠普都提供不设上限的保障计划,确保他们不会受到任何专利侵权、商标侵权或版权侵权诉讼的影响。”Steve说道。

打造全球最大的开放云联盟

对于新成立的惠普Helion联盟,Steve表示:“这是全球最大的开放式云联盟,惠普和合作伙伴通过这样的联盟推动云计算快速创新,并且吸引广大ISV、渠道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形成强大的生态系统,让广大的企业级用户能够拥有无与伦比的产品和服务组合以及前所未有的区域覆盖。”

基于惠普Helion OpenStack的平台,基于服务供应商以及来自于联盟的创新和实力,可以帮助用户满足他们在国内和跨国各方面的需求,Steve认为,这决不是一个简单意义上的合作伙伴项目或生态系统项目,惠普Helion联盟是由会员共同管理并推进发展的联盟,造福于广大用户。

惠普Helion惠普全球副总裁、云计算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张永健

惠普全球副总裁、云计算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张永健表示:“全球企业正面临遍布多地海量云产品和服务带来的安全、数据主权、互操作性和服务质量等挑战。惠普Helion联盟结合了惠普在运行大规模OpenStack技术中获得的专业知识,以及联合服务提供商与技术合作伙伴的能力。我们将共同打造一个联合的生态系统,让企业在合适的时机以合适的成本将服务部署于合适的平台。”

同时惠普Helion联盟将为服务提供商提供独一无二的商业和运营模式,将吸引包含独立软件供应商、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和增值经销商在内的强大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共同加速创新并提供基于开放标准的混合云服务。

整个Helion联盟是建立在惠普Helion OpenStack基础之上,联盟发展的思路也是希望通过水涨船高的效应,使得所有的成员都能受益于其中,Steve强调,Helion联盟的成员需要使用OpenStack软件,但没有硬性要求一定要使用惠普的硬件。

惠普Helion联盟中的服务提供商将为服务生态系统提供基础,同时,惠普Helion联盟基于涵盖全球超过115家服务提供商和1500个私有云部署项目的惠普CloudAgile服务提供商计划打造,旨在携手AT&T、HKT、英特尔和Synapsis等公司共同推动联盟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