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为助力孝义市政府打造创新型政务云

华为助力孝义市政府打造创新型政务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国家电子政务云试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山西成为全国第一个试点地区,国家电子政务云要试点应用新的解决方案,利用存储设备,服务器设备,云解决方案,迁移核心业务并完成业务系统的虚拟化。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7月4日

关键字: 华为 政府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4日 新闻消息:近期,国家电子政务云试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山西成为全国第一个试点地区,国家电子政务云要试点应用新的解决方案,利用存储设备,服务器设备,云解决方案,迁移核心业务并完成业务系统的虚拟化。选择在山西试点,是为全国电子政务云县级政务系统做技术方案验证。

此次山西试点项目,是全国100个县级政府开展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加强县级政府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试点项目之一,将会被打造为全省乃至全国县级政务云的重要样板点,树立成云计算项目的标杆。

作为山西最重要的县级市之一,孝义市成为此次试点的具体实践单位,2002年12月孝义市启动运行政务大厅,并在全省率先成立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逐年进行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清理规范,建立了相对完善的管理制度,初步形成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行政效能监察中心、非税收入征管中心三位一体的整体运行机制。

尽管孝义市电子政务平台基础好,但以下问题造成的矛盾日益凸显:

1.统一建设水平低:政务内网(OA系统)已覆盖十八乡镇和各有关部门,但一直没有有效运转,各级各部门推动力度小,电子化、网络化办公水平低;

2.信息资源深层次开发不够:信息资源的开放共享与拥有部门的矛盾依然十分突出,信息“孤岛”现象严重;

3.机房面积小,无法提供扩展空间,设施系统老化陈旧,容量及网速也难以适应办件提速增效的要求。

华为云计算解决方案完美整合电子政务和办公系统

针对孝义市政府的业务现状、新业务的发展需求以及未来的业务建设规划,华为以云计算为契机,提供包括存储、安全、云计算、桌面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四大领域,提供丰富的以云计算为核心的ICT业务。虚拟桌面基于成熟的FusionSphere虚拟化平台与FusionAccess桌面管理系统,新建业务云资源池,把目前的一些业务系统整合迁移到云平台上,后续新规划的业务直接部署到云资源池上,云资源池需要支持灵活扩展。

华为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精心设计,解决现有电子政务系统存在的难题:

1. 建设统一的管理运维平台,有效整合资源:服务器上安装华为的虚拟化软件,将服务器池化。虚拟机在集群里可以实现定制策略迁移、手动热迁移、故障热迁移。资源池的设计具有高可靠、平滑扩容特性。利用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对业务系统统一建设,有效整合孝义市十八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OA系统,大幅度提高了电子化、网络化办公水平;

2. 资源共享的虚拟化管理,打破信息“孤岛”限制:为了便于硬件设备(服务器、存储)、虚拟资源的集中管理,采用华为的虚拟化管理软件FusionSphere。FusionSphere采用B/S架构,可以远程统一管理VDI桌面、服务器虚拟化资源池,这两个资源池对应FusionSphere组成的独立集群来管理。可管理、监控硬件资源、虚拟资源;支持虚拟机的快速部署、定制化策略调度。 资源共享的虚拟化管理,消除了信息拥有部门和信息共享使用部门之间的障碍,打破信息孤岛现象,孝义市政府政务信息能够进行共享使用,有效提升了信息利用率,降低办件难度,提高办件效率;

3. 硬件高密设计,减少空间占用:采用E9000刀片服务器部署孝义市电子政务业务,E9000单框高度为12U,可以支持16个刀片服务器,高密设计的硬件系统,提供充足的计算资源池和富裕的计算能力,大大提高对狭小机房的空间利用率,提高统一运维能力,适应人民群众对办件提速增效的要求;

华为助力孝义市政府打造创新型政务云
4. 高度集中、高扩展、高可靠的统一存储能力:存储资源主要为虚拟桌面提供系统空间和数据空间、还有桌面云管理系统所需要的空间。这些存储都在主用存储上。主存储根据数据类型的不同,划分不同的数据LUN,提供高度集中存储的同时,为电子政务办公网络提供可靠、高速的读写能力,提高办件效率

5. 统一的桌面管理,提高信息安全防泄密:部署虚拟桌面管理软件FusionAccess,提供高性能、且可靠的桌面投送,营造健康、绿色办公环境的同时,有效杜绝信息泄密等事件发生,提高安全等级。

结语:

山西省孝义市桌面云和云平台系统的建成,为孝义市政府门户业务系统提供可靠、安全的办公支撑,政务云将分散在各部门单位的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及安全资源、应用资源以及终端计算资源(桌面PC),迁移到云端,通过虚拟化技术和安全隔离技术,形成分级分域的共享资源池,一方面为政务网络、政务系统与数据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另一方面大大降低安全体系建设和维护成本。

此外,孝义市电子政务云全面保障政务网络、系统、数据的安全,保证政务系统高可靠性与业务连续性,提高IT资源利用率,降低设备成本;简化运维难度,降低运维成本,快速响应业务需求,节能环保,健康办公,自主创新带动区域性高新科技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