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从骚扰电话开始的保险电销中心终端安全加固

从骚扰电话开始的保险电销中心终端安全加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某天,国内某著名的保险公司被客户投诉到保监会,公司要求追查涉事员工。事情落实到运维管理部门后,负责人王经理颇感困惑。经过详细的了解后,原来是公司员工涉嫌在非工作时间段不断的电话骚扰客户。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7月3日

关键字: 升腾资讯 CDMS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3日 新闻消息:某天,国内某著名的保险公司被客户投诉到保监会,公司要求追查涉事员工。事情落实到运维管理部门后,负责人王经理颇感困惑。经过详细的了解后,原来是公司员工涉嫌在非工作时间段不断的电话骚扰客户。

从骚扰电话开始的保险电销中心终端安全加固现在是时候该找到这个肇事者了。怎么找呢?我们先还原整个事件。

保险中心的职员处理电话销售任务的流程是相同的,每单任务都需要外拨电话才可以结单。所以部分职员将单个任务的流程使用按键精灵录制下来,同时将外拨电话设置为自己的电话或者实际客户的电话。等到晚上下班后,关掉显示器,启动按键精灵工具来处理未完成的电话任务。每单任务的实际客户的电话都是不一样的,一般拨通就挂掉。也就是我们经常遇到的一声响电话。

一天,某职员将剩余100条任务的外拨电话设置为同一个客户的电话,下班后开始用按键精灵自动的拨出一声响电话,并持续几个小时。客户被骚扰后,直接向保监会投诉该保险公司,对该公司的声誉也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业务系统没有记录实际拨出的电话日志,客户手机上上显示的是公司官方的统一号码,一切都陷入了僵局。经过长达1个多月的时间,对几千台终端的Windows日志进行分析后,最终找到了肇事者。

经过这次事件后,王经理也全面的思考了中心的终端管理问题。从业务的角度来说,很多职员弄虚作假,没有真正完成公司的指标。从管理的角度来说,终端运行非业务程序,管理不到位。从公司的角度来说,一旦出现上述事故将使得公司形象受损。

最终,王经理考虑应用专业的终端管理系统与运维规范一同保障用户行为安全。因为是特定的业务场景,所有的业务程序都是明确的。像上述提到的按键精灵等程序都是通过外部网站、U盘这2种途径进入到内部网络,再通过内部通讯软件传播开来的。那么要封堵这样风险,可以从软件运行过滤、网站访问控制、U盘禁用等角度实现。

升腾桌面安全管理系统CDMS,提供了安全、运维、资产三位一体的管理功能,全面保障客户机安全、提升业务部署效率,成为客户首选。

通过应用CDMS的软件白名单,职员只能够使用业务软件,再也无法使用按键精灵等非法软件。通过应用外设策略,将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挡在终端之外,非法软件再也无法通过U盘拷入到终端。通过应用网站白名单,职员只能够访问业务网站,再也无法从其他网站上下载非法软件了。

CDMS的全面部署,保障了电销业务的高效率运行,减少职员弄虚作假的机会。在管理上,则建立了终端管理的样板规范,成为公司其他电销中心的榜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