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管理之道在于简-升腾资讯重新定义桌面云管理系统

管理之道在于简-升腾资讯重新定义桌面云管理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已经切切实实地影响企业的运作和人们的生活,桌面云作为最容易落地的云计算方案,已经开始被各行各业接受,同时桌面云高安全、集中管理、广泛终端支持、移动化、环保低碳的优势得到行业用户广泛认同。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5月15日

关键字: 升腾资讯 桌面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5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云计算已经切切实实地影响企业的运作和人们的生活,桌面云作为最容易落地的云计算方案,已经开始被各行各业接受,同时桌面云高安全、集中管理、广泛终端支持、移动化、环保低碳的优势得到行业用户广泛认同。

管理之道在于简-升腾资讯重新定义桌面云管理系统桌面云从一个美好的概念发展到了如今的应用,其背后当然离不开很多技术的支持,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腾资讯”)作为国内领先的“桌面云”解决方案供应商,发布了国内最专业的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旨在提升和优化“桌面云”的部署和管理,升腾资讯产品经理宋涛近期对这款产品的特性和功能进行了深刻的解读。

管理之道在于简-升腾资讯重新定义桌面云管理系统升腾资讯产品经理宋涛

桌面云的优势和应用场景

从传统PC到桌面云,桌面云一改以往传统PC固化的应用模式,更加灵活便捷,企业人员可以充分的体验到桌面云的优势。在升腾资讯产品经理宋涛看来,相对于传统PC来说,桌面云具有三个主要的突破性优势。

首先是管理和维护性,传统PC都是单独的个体,管理起来的工作量很大,若采用桌面云的话,可以做到统一部署、管理和维护,标准化桌面很大程度上可以减少维护和管理工作量。

其次是安全性,桌面云很重要的特点是桌面资源统一管理,可以部署安全统一的策略。在终端方面,通过部署云终端、瘦客户端,数据可做到从终端中脱离,将用户的数据保存在服务器侧或者数据中心侧,不仅将数据进行统一的管理,而且对外端口也可以很好的控制。

最后是灵活性,传统PC和桌面PC通常会进行绑定,因为PC是固定的,这会给用户带来一些不便,而利用桌面云之后,可以通过任何终端访问桌面云,实现BYOD,这也是桌面云应用的一大亮点。

其实桌面云并不遥远,并且已经进行了大量的部署,宋涛介绍如今利用桌面云比较多的场景包括高安全的场景,利用桌面云的集中部署来提高安全性,再比如大型呼叫中心使用桌面云本身的灵活性,BYOD办公来充分放大桌面云的灵活优势。

“随着时代的更迭,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利用桌面云的优势来解决管理和安全性问题,这些场景其实都适合部署桌面云。” 对于桌面云的应用前景,宋涛显得很有信心。

桌面云带来的管理挑战

正如每个新生趋势都会给传统带来冲击,这其中也不可避免的会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桌面云已经在政府、能源、医疗、金融、教育、企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与此同时桌面云的出现也给了管理者在安全和应用模式带来了一些挑战,宋涛表示,因为桌面云毕竟是一个全新的系统,对于管理者和运维人员来说都会有一些新的要求。

在交互、管理和维护这三方面上的改变是最为突出的,“传统PC模式下,交互的方式是一台台的管理,但是运用桌面云之后,需要管理员统一创建桌面,分配账号,分配终端。” 宋涛如是说。

在管理方面,桌面云可以很好的降低维护者维护时间和成本,对于桌面云本身来说,它是一个易维护,易管理的系统,而事实上它在维护和管理的同时,会对管理者自身的技术也会有比较高的要求。

宋涛认为,对于企业级的管理来说,桌面云的维护相对之前是比较复杂的,入门的门槛提高了不少,总体来说,“虽然减少了维护人员的人数,但是管理人员的素质和要求提高了。”

此外,除了管理的难度增加,桌面云的出现会使管理者摒弃之前在传统PC平台上的安全管理系统,另外还涉及到集中的问题,桌面是把数据和桌面都集中到数据中心里,内部攻击的隐患就会更加严重。

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应对桌面云管理

毫无疑问,桌面云的出现使得管理的门槛提高了,同时桌面云的管理系统种类繁多,例如管理云平台,存储,网络,服务器等,但是对于企业来说,桌面云的部署趋势依然非常明确,因此具备统一的管理系统来解决管理的问题对很多企业显得尤为关键。

而且在安全方面,宋涛表示,桌面云做的还不够全面,需要广大厂商加强改进。

为了解决企业对于桌面云管理和安全的问题,升腾资讯推出了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产品的定位是一个统一的桌面云安全管理平台,可以帮助用户简化运维、提升用户体验,同时提高桌面云的安全性,这是升腾资讯在未来开发产品的重要方向。

“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1.0作为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产品的第一个版本,专注于桌面云管理增强,希望通过各种增强管理工具,帮助用户简化运维、降低成本、提升安全。”宋涛介绍道。通过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1.0,管理员可以在一个界面统一监控计算、存储、网络等相关资源,全面、实时地掌握桌面云的状态,这样就不用打开多个系统监控不同设备。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1.0还首创平台健康体检、平台拓扑监控等功能,快速掌握桌面云状态,快速发现问题、定位问题并解决问题。同时,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1.0还可以自动统计分析资源利用情况,统计回收资源,帮助企业合理利用IT资源,提升资源的利用率。有了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1.0,企业无需担心员工随意登录桌面、做一些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1.0的多维度安全审计,完善的系统日志等,都可以系统地掌握桌面云的安全信息,做到桌面的安全可控。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致力于打造一个学习门槛低,方便使用,可简化运维的安全统一的管理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解决在安全、成本和管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桌面云系统,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1.0首创了了一个平台健康体检评分的功能,通过对桌面云系统进行整体的监测,然后给出一个直观的评分以及一系列检测结果这样简单的方式,可以帮助管理员很清楚了解自己的桌面云是否健康,是否存在问题,从而达到简化运维的目的。

宋涛强调,根据系统健康状况来进行评分是目前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1.0独有的功能,也是一个亮点所在。“因为在传统模式下,管理员经常需要在7-8个管理系统端之间切换来查询运行状态,并且由管理员自己汇总各方面获取的零散信息,最终确定其部署的桌面云的运行状态,这很考验桌面云管理员的能力。目前对于这一方面的判断,管理员难免会出现失误,这就会给管理工作带来不便。而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1.0的平台健康体检评分就可以很好的帮助管理员解决这一难题。”宋涛最后说道。

一直以来,在云计算的部署中,管理和安全都是绕不开的两个话题,对于桌面云的部署同样如此,根据对国内用户的理解,升腾资讯率先面向桌面云管理领域推出全面统一的解决方案,从而让企业在享受到桌面云应用的灵活便捷的同时,避免被管理和安全隐患侵扰,更重要的是随着桌面云的接受度进一步走高,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桌面云管理系统将为桌面云更好的落地提供有力的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