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罗睿兰:IBM面临艰难时局 转型成为复苏关键

IBM罗睿兰:IBM面临艰难时局 转型成为复苏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公司CEO Virginia Rometty在发言中承认,蓝色巨人目前正遭遇业务困境——不过她坚持认为变革将把公司从停滞的泥潭中解救出来。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5月13日

关键字: IBM Softlayer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3日 编译:IBM目前正面临着艰难时局,当下的阻碍主要来自营收提振失败与新兴业务拓展不利,但根据该公司CEO的观点,转型将最终帮助企业在未来取得成功。

CEO称:IBM面临艰难时局,转型成为复苏关键

蓝色巨人现任CEO Virginia Rometty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指出,尽管硬件需求疲软与持续增长的竞争压力正给公司运营及收益带来严峻挑战,但该公司仍然在努力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作为已经执掌企业门庭近三年的领导者,Rometty自上任以来就饱受企业盈利能力不足的连番困扰——为了解决这一系列难题,她深入发掘硬件与软件市场需求、希望借此对抗由云计算以及在线数据驱动技术所带来的竞争威胁。

就在上个月,IBM公司公布了最新财季报告,其中软件方案成为这家技术巨头惟一能够继续保持盈利的业务类型。蓝色巨人在今年第一季度中总计拿下24亿美元净利润,折合每股2.29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21%。首季度销售总额为225亿美元,相较2013年第一季度也出现了4%的缩水。

糟糕的市场需求与低迷的利润比例不禁令投资者们忧心忡忡,这也促使Rometty不得不反复强调尽管IBM目前处于艰难时局、该公司的管理层却“已经开始推动企业在下一个十年中的转型步伐”。

Virginia Rometty称:IBM面临艰难时局 转型成为复苏关键IBM CEO Virginia Rometty(罗睿兰)

“这可绝不是能够一蹴而就的任务,”Rometty表示。“特别是对于一家营收高达数百亿美元的企业来说更是如此。”

IBM已经制定了一系列变革策略,旨在简化运营流程并淘汰那些利润空间低下的业务部门,从而实现提拔收益的目标。过去十年来,该公司已经接连卖出了个人计算机与存储磁盘驱动器部门,而且还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x86服务器业务转让给了联想公司。根据这位IBM高管的说法,蓝色巨人目前正致力于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包括大数据与云计算这两大依靠Web技术实现处理与软件交付的业务区划。

Rometty表示,云计算有机会成为保障该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重要转型机遇”。

尽管IBM公司去年已经斥资20亿美元收购了云技术新兴企业SoftLayer公司以实现自身的云业务转型目标,同时投入12亿美元建立了专门面向云技术体系的数据中心,但如此程度的变革举措明显不足以帮助蓝色巨人迎接其他老牌厂商的挑战——其中包括Amazon、谷歌、微软以及Salesforce。IBM的云业务在过去一年中实现了69%的营收增长,但其大部分利润都由私有云所贡献。如果该公司计划向公有云领域迈进,那么IBM必须要拿出独一无二的功能特性才能同当前市场上毫无争议的领导者Amazon Web Services相抗衡。

“我认为公司目前的发展定位非常理想,我们也已经初步获得了回报,”Rometty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称。“我们正一步步取得进展,现在的任务就是继续保持这一良好态势以及前进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