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云计算体验周带你开启云计算之旅

IBM云计算体验周带你开启云计算之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年伊始,IBM连办两场大型活动,先是在海南发布了全新的z13大型主机,紧接着在北京又召开了“IBM云计算体验周”,马不停蹄的背后也体现出IBM大干一场的决心。如果让笔者解读一下IBM内心的潜台词,大概是我们不怨天尤人,我们脚踏实地,虽然有着种种不利因素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1月29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IBM CMS Softlayer BlueM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9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新年伊始,IBM连办两场大型活动,先是在海南发布了全新的z13大型主机,紧接着在北京又召开了“IBM云计算体验周”,马不停蹄的背后也体现出IBM大干一场的决心。如果让笔者解读一下IBM内心的潜台词,大概是“我们不怨天尤人,我们脚踏实地,虽然有着种种不利因素,但相信我们能干出一番事业。”这也算是笔者对于百年蓝色巨人的祝福吧。

IBM云计算体验周带你开启云计算之旅

在本次云计算体验周上,IBM全方位地展示了其在混合云发展趋势下全方位的能力,众多企业、合作伙伴、行业领袖和观众分享了如何通过与IBM合作在各自的领域通过云计算进行创新的实践。当然这里所讲的混合云发展趋势是IBM对于未来的一种判断,就像其z13大型主机定位在移动领域一样。

其实,关于混合云的判断并非IBM的独特眼光,可以说业内一致看好云计算发展的终极目标必定是混合云,因为公有云和私有云各有各的优势,单凭其中一项很难满足用户两方面的需求。不过问题来了,判断准趋势是一方面,能够做到因势利导才是最后的赢家,这就得看自身的准备了。在此次的云计算体验周上,IBM就向用户、合作伙伴全面展示了其这两年在云计算方面的准备。

可以说,IBM近两年在云计算领域的布局已经初见成效,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4年。根据IBM刚刚发布的2014年财报显示,2014年IBM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60%,达到70亿美金。

回顾这一年,IBM在云计算领域完成了诸多布局,包括与苹果、SAP、微软、英特尔等全球领导企业展开的合作,同时也包括与国内像腾讯、世纪互联、华胜天成、奥维奥、讯鸟软件、南天电脑、威达云等企业之间的合作。 

这一年,IBM SoftLayer公有云正式在香港投入运营、由世纪互联运营的CMS企业云也正式上线对外提供服务、IBM PaaS平台Bluemix也正式投入商用,并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响,包括陶氏化学公司、梅西百货、汉莎航空、WPP集团、惠而浦等都是IBM云计算的客户。据统计,目前全球财富500强企业的前50名中的47家企业在使用IBM的云计算,这足见IBM的实力与能力。 

截止2014年底,IBM已经完成了投资12亿美元将全球云数据中心梳理扩展至40个的承诺。这也就难怪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陈国豪在演讲中表示,“经过多年努力,IBM已经成为唯一一家在云计算所有领域都深耕涉足的云服务提供商。”这里用唯一来形容真的不夸张,纵观整个IT界,具备这样能力的真的只有IBM一家,这也为IBM后续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此也做个广告,希望大家有空能够去北京国际饭店体验下IBM在云计算方面能力,相信你会不虚此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