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德讯助力实现本地网络设备的集中管理升级

德讯助力实现本地网络设备的集中管理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银行信息化领域,大中型银行都已经基本完成数据集中管理业务转型,因此各级数据中心大都完成雏形建设,下一步面临的主要任务将是数据中心的进一步完善,如网络升级改造、存储系统升级改造等,数据中心的建设高潮仍在持续。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1月28日

关键字: 德讯科技 网络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8日 新闻消息: 在银行信息化领域,大中型银行都已经基本完成数据集中管理业务转型,因此各级数据中心大都完成雏形建设,下一步面临的主要任务将是数据中心的进一步完善,如网络升级改造、存储系统升级改造等,数据中心的建设高潮仍在持续。

银行作为金融行业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其IT设备规模总量庞大,IT管理被列为“三大管理”的重要任务之一。由于数据中心IT设施规模庞大、设备类型复杂,人工维护困难,很多管理需求无法很好的落地,对管理系统在可靠性、易用性及易维护性上,尤其对于远程集中管理方面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而信息化建设所面临的挑战也转向为科技创新与风险防控。

银行数据中心已经跨入了集中化管理时代。银行作为国家重要金融单位,更要求对数据中心内的所有网络设备进行统一、实时的集中控管,但目前网络设备管理仍面临以下重要问题:

管理渠道分散

对设备进行管理的渠道分为带内和带外两个部分。带内管理的访问数据流从设备业务板卡进入设备,Telnet、SSH等命令行方式进行。带外管理的访问数据流从设备的串口进入设备。不同的管理渠道应对不同的运维管理情境,各自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带外管理部分缺乏集中管控的能力和审计能力;且缺乏对所有管理渠道进行集中操作、审计的工具。

管理人员复杂

各银行数据管理皆由多个子系统构成,且由不同厂商供货,在网络上自成体系,相互之间并没有太多关联。管理人员有些是银行的工作人员,有时需要厂商技术人员到现场处理。管理过程中,耗时较长,现场人员多且缺乏有效监督。银行业现阶段对人员的管理主要采用分配账号权限的方式,由于设备众多,管理账号也较多。维护管理人员的操作采用人工记录的模式进行。这种管理方式落后,且漏洞很多。

内部运维风险

系统设备出现问题,运维人员需及时进行解决,但解决过程没有任何记录,不利于人员的考核和事件全过程追踪,出现问题后责任无法分清。这种缺乏维护记录和监督所产生的安全隐患是不容忽视的。 

德讯科技结合多年来在银行业及各领域大型数据中心的服务经验,应广大数据中心用户在网络设备管理方面的需求,提出了DCLive网络设备本地化集中管理平台解决方案(以下简称“DCLive平台”),解决银行业日常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将复杂的管理手段简单化,将众多的管理工具整合、降低企业内部运维风险、提升运维管理效率。方案部署图如下图所示: 

德讯助力网络设备本地化集中管理升级

通过具体部署和应用德讯科技DCLive网络设备本地化集中管理平台,可帮助用户有效实现以下应用价值:

平台统一管理:

DCLive平台整体采用“设备分布部署,平台集中管理”的模式,实现对网内、带外运维审计的统一管理。

远程带外管理:

DCLive平台面向银行业数据中心对应部署相应的带外管控设备,形成一条独立于业务网络的运维管理通道,用户可以通过WEB方式,从网络中任何位置对目标设备进行BIOS级访问以及切换操作,解决因数据中心庞大、维护设备众多、运维人员分散所带来的管理困扰,有效降低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运维操作复杂程度。并确保在业务网络出现异常或瘫痪状况下网络管理数据的正常传输,有效保证了运维人员快速定位到业务网络的故障点,从而实现故障的及时响应与快速处理。

安全的网内运维及审计管理:

DCLive平台又称“网络运维安全网关模块”通过集中化运维管控、运维过程实时监看、运维访问合规性控制、运维过程图形化审计、身份认证与权限控制等功能,可实现对业务服务器、网络设备、数据库、以及应用类访问等实现集中控管和全面审计,帮助数据中心真正实现安全运维、简化运维管理、提高运维效率。

德讯科技DCLive网络设备本地化集中管理解决方案已在多家国有银行进行了部署和实施,并得到用户的一致认可。DCLive管理平台的技术优势与银行业数据中心的管理诉求和目标切合一致,充分解决目前各银行数据中心管理过程中所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DCLive平台为德讯科技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后续IT设施发展和管理过程中对于新的管理要求进行个性化的响应及定制化研发服务,为后期的可持续发展及投资保护提供良好的项目保障平台。德讯科技助力银行业完成网络设备本地化集中管理平台的构建与升级,此举对于各行各业的IT管理与信息化建设都有着充分可借鉴的深远意义。更多详情请关注德讯官方网站或拨打热线电话;亦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产品及活动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