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DaaS步步紧逼 VDI正面临严峻考验

DaaS步步紧逼 VDI正面临严峻考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桌面即服务(简称DaaS)正在发展中向着更强、更快的既定目标顺利迈进,而且一部分企业客户完全可以考虑将其作为桌面虚拟化(简称VDI)产品的备选方案。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1月28日

关键字: DaaS VDI 桌面即服务 桌面虚拟化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8日编译:桌面即服务(简称DaaS)正在发展中向着更强、更快的既定目标顺利迈进,而且一部分企业客户完全可以考虑将其作为桌面虚拟化(简称VDI)产品的备选方案。

有鉴于此,在Gartner公司分析师的最新文章《DaaS是否准备好进军企业环境?》中,分析师们给出了肯定的回答。虽然DaaS目前仅仅适用于低端应用程序,但相信在未来将会把触角逐渐伸向其它应用程序类型中。

根据Gartner公司针对DaaS概念作出的定义,包括类似于Amazon Web Services的Workspaces云交付型桌面,以及文章中提到的所谓“基于服务器的计算即服务”(简称SBCaaS)的类型,使得这种趋势已经成为了显而易见的事实。

根据这篇文章的说法,纯DaaS技术方案已经能够像台式机那样非常便捷地应对多种负载类型,这主要是因为DaaS并不需要数额庞大的前期成本支出。

不过VDI仍然在生态系统成熟性方面拥有突出优势,其中包括大量的管理工具。相比之下,纯DaaS方案通常需要人为因素的干预,通过介入每一套云桌面系统,以实现最基本的管理员操作,例如确保各类系统补丁的下载及安装。

因此,Gartner公司更倾向于推荐SBCaaS,并认为其能够借助由云服务供应商负责托管的厂商为应用程序用户提供成熟的技术。所提供的环境大家能够从中获得自己所需要的应用程序,真正重要的是应用程序本身,而非操作系统,不必负担基础设施或者成本方面上的支出,这就让客户有机会实现根据需求来进行弹性调整的资源配备体系。在这种情况下,相当一部分许可纠纷也将消弭于无形,而且SBCaaS突出的价格优势也值得企业客户投向这类全新方案的怀抱。

Gartner公司给出的建议是对DaaS加以密切关注,但这类方案由于正处于发展迅猛的上升阶段、因此大家应尽量避免与供应商签订长期合同。同时,企业客户应当同时掌握多家供应商产品的实时动态,并了解哪些方案能够切实满足自身的实际需求。

最后在这篇文章中指出,在短时间内将全部赌注押在DaaS身上仍然不够明智,这是因为即使是最为可靠的云体系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一次又一次停机事故,但其仍然认为DaaS拥有光明的发展前景、而且在不久的将来很有可能成为计算领域的又一种重要的实现形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