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ASC15大学生超算竞赛在北京启动

ASC15大学生超算竞赛在北京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历经4年的发展,ASC大学生超算竞赛正迅速成长为暨美国SC系列大学生超算大赛、ISC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竞赛之外的全球大学生超算第三大赛事。1月27日,由亚洲超算协会和浪潮集团主办的2015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全球启动会在北京举行。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1月27日

关键字: ASC15 亚洲超算协会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7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 历经4年的发展,ASC大学生超算竞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覆盖范围和参与队伍快速增长,其正迅速成长为暨美国SC系列大学生超算大赛、ISC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竞赛之外的全球大学生超算第三大赛事。1月27日,由亚洲超算协会和浪潮集团主办的2015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全球启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主办方亚洲超算协会和浪潮集团正式公布了ASC15的参赛高校名单、赛程安排、初赛试题等信息。

ASC15大学生超算竞赛在北京启动

从ASC15报名情况来看,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均有高校报名参赛,报名高校数量达到135所,参赛队伍为152支,相比上届ASC14的82所高校队伍,增长幅度分别达到了62%和85%。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的高校数量达到88所,而来自美国的高校队伍达到了21只,使得本次大赛成为中美大学生PK超算尖端科技的焦点赛场。此外,除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普渡大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6所大学以外,其余41所海外高校均为首次参加ASC竞赛,占ASC15海外高校报名数量的87%。

在组队方面,ASC15竞赛组委会相比以往做出了调整,即修改了以往历届竞赛中要求每所高校仅限一支参赛队的传统,ASC15允许一个高校多支队伍报名参赛,这意味着ASC15不仅会有不同高校之间的较量,也将出现同一高校不同队伍之间的“德比大战”,竞争将更加激烈。

无疑,赛制的改变将进一步提升ASC15的参与度,给更多的大学生提供参与ASC这一全球顶级科技大赛的机会,让他们能够从高水平的科技对抗中取长补短,更快、更好的成长为了解掌握超算技术的青年精英。

启动会上,亚洲超算协会总监吉青公布了本次竞赛的两项重要合作计划,一是“全球征集赛题”,即ASC将与全球著名咨询机构IDC合作,联合发起ASC竞赛超算应用试题全球征集活动,面向全球所有超算应用单位、高校科研机构、超算中心以及科学家等,征集各类超算应用并择选其中优秀者作为ASC15的总决赛试题。二是“宇宙挑战计算”,即ASC将与国际大科学工程SKA(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合作,将该宇宙天文科学的射电望远镜项目研究中涉及的重要应用软件作为ASC15的应用优化赛题。吉青表示,ASC15这些举措将进一步增强超算与前沿科学的结合,增强全球HPC用户的相互连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