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提升HPC软实力 曙光联合多家单位建立MIC实验室

提升HPC软实力 曙光联合多家单位建立MIC实验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月22日,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科技计算网络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以及英特尔(中国)公司在京签署了“MIC应用程序优化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1月23日

关键字: 曙光 HPC MIC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3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北京时间1月22日,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科技计算网络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以及英特尔(中国)公司在京签署了“MIC应用程序优化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本着“平等、合作、共享、共赢”的原则展开合作,通过合作将重点研究高性能计算机以及应用软件,尤其就应用程序在MIC(集成多核架构处理器)上的移植和优化展开深入的合作。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中国科技计算机网络信息主任黄向阳、中国科技院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英特尔公司高性能和云计算行业中国区总监张哲源以及其团队成员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在会上,详尽得介绍了联合实验室在重点研究高性能计算以及应用软件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的具体情况,并详述了应用程序在MIC上的移植和优化的性能优势以及其应用前景。

提升HPC软实力 曙光联合多家单位建立MIC实验室(左一:INTEL公司 李辉;左二:曙光公司 任京旸;右一:国家天文台 郝晋新;右二:网络信息中心 迟学斌)

根据协议内容,四方将共同确定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前沿开展技术合作,分为三年中长期研究方向以及年度关键技术的研究方向,其中包括但不限于高性能计算机应用软件优化移植等,产出更多的科技成果并应用到实际生产中,以更好的实现产学研的协同创新,促进我国高性能计算产业发展。

提升HPC软实力 曙光联合多家单位建立MIC实验室曙光公司总裁历军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认为MIC联合实验室对于我国超级计算产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未来高性能计算机的设计一定是由应用牵引,联合实验室将为我们高性能计算机的设计、未来的运营服务这些支撑做一个必要的整合,通过我们四家单位建立MIC联合实验室,建立更紧密的沟通机制,以便为我们为将来高性能计算机的设计、应用的推广奠定一个技术层面的基础。

同时,业内专家表示:“MIC应用程序优化联合实验室”是多方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四方将遵循协议共同履行联合实验室所筹建的权利和义务,并明确知识其知识产权,以促进我国高性能计算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为目前,为其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该联合实验室将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目标,在筹建方面四方将发挥各自产学研用的优势。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经费投入支持联合实验室展开相关研究工作,同时负责市场需求调研、科研成果转化;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并行算法设计及程序优化,并提供必要的研发基础设施;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要负责天文应用领域的物理模型建立和需求反馈,并参与应用移植和优化等;而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则负责提供底层的技术支持,并提供优化指导。

凭借着英特尔公司和曙光公司的技术,以及中国科技计算网络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科学家们的力量,MIC应用程序优化联合实验室可以进入到国内高性能计算研究实验室的“代表队”中,日后的表现将会是检验其“身份”的唯一依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