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浪潮旗舰双路NF5280M4创造SPEC CPU最高成绩

浪潮旗舰双路NF5280M4创造SPEC CPU最高成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全球权威的系统性能评测组织SPEC公布了浪潮双路服务器NF5280M4的SPEC CPU2006测试成绩,配置至强E5-2650 v3处理器的机型以861分的成绩创造了该项测试的最高测试成绩。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1月23日

关键字: 浪潮 双路服务器 NF5280M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3日 新闻消息:近日,全球权威的系统性能评测组织SPEC公布了浪潮双路服务器NF5280M4的SPEC CPU2006测试成绩,配置至强E5-2650 v3处理器的机型以861分的成绩创造了该项测试的最高测试成绩。

浪潮旗舰双路NF5280M4创造SPEC CPU最高成绩

SPEC成立于1988年,是由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微软等全球几十所知名大学、研究机构、IT企业组成的第三方测试组织,旨在确立、修改以及认定一系列服务器应用性能评估的标准。SPEC每年有数万项测试结果发布,其发布的结果一直是金融、电信、能源等关键行业用户在采购服务器、搭建信息系统时的重要参考指标,在全球企业级客户中拥有极高认同度。

SPEC拥有14项公开的标准化测试规范和模型,如SPECjbbCPU、SPECpower_ssj等众多在全球业内有广泛影响力的测试项目,SPEC CPU 2006是SPEC组织的CPU子系统评估软件最新版,可全面衡量服务器在实际应用中的计算性能,其测试使用了现实应用中的程序,包括编程语言、基因序列搜索、量子力学、天气预报、语音识别等在内的28个测试项。

此次参加测试的NF5280M4是浪潮双路旗舰服务器,基于最新的英特尔至强E5v3平台,全模块化设计,具有业界最大的扩展性,采用全新智能计算加速技术,性能提升2倍以上,适合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型应用。另外,该产品还在部署特性方面进行了优化,可以耐受45℃高温环境和自然空气中的氮化物和硫化物腐蚀,可在自然风冷数据中心部署。

浪潮旗舰双路NF5280M4创造SPEC CPU最高成绩(浪潮NF5280M4产品图)

根据实际应用需求,将计算、存储、I/O三大模块平衡设计,让服务器在实际应用中体现出最好的性能,是浪潮服务器一直以来的产品设计原则。此次,浪潮选取了三种配置进行了测试,除了E5-2650V3方案,还有 E5-2699 v3和E5-2660v3两种方案,上述方案的测试成绩分别是1420分和928分,均与最高成绩仅有一分差距。

服务器要在应用性能测试中取得理想成绩,除了良好平衡的产品设计,系统调整和优化也非常重要,浪潮服务器方案和合作部总经理乔鑫表示,经过优化调整后,NF5280M4的测试性能有了明显提升,配置E5-2650 v3处理器机型提升了40%,配置E5-2699 v3和E5-2660 v3处理器的机型也分别提升了30%和20%。
浪潮是中国领先的服务器供应商,具有领先的方案开发和优化能力,此前曾先后16次创造SPEC和TPC等全球权威测试的最好成绩,仅2013年至今,高端服务器天梭TS 850、天梭K1 800先后4次刷新最高测试成绩,四路服务器NF8520创造了2项最好测试成绩。良好的技术表现使得浪潮服务器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2014年一季度,浪潮服务器出货量位列中国第一,并在前三季度中蝉联全球增长最快的服务器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