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大数据来临 中科曙光A440双路服务器优惠赢市

大数据来临 中科曙光A440双路服务器优惠赢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要与IBM就x86服务器业务的交易传闻一经传出,服务器行业,尤其是传统x86服务器、双路服务器等平价服务器系列(单路、塔式、机架服务器)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4月27日

关键字: x86 曙光 大数据 双路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7日 新闻消息: 联想要与IBM就x86服务器业务的交易传闻一经传出,服务器行业,尤其是传统x86服务器、双路服务器等平价服务器系列(单路、塔式、机架服务器)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自从云计算概念的打造和真正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涌现出对高密度计算的高效需求,平价服务器是否能满足数据需求已经成了一道亟需证明的考验。

记者走访了北京的几大IT设备市场发现,目前市场中可购买的大部分的平价服务器多用的是PC机的配置,而不是真正的服务器。平价服务器市场的真假混淆,也使得普通用户对双路服务器的前景纷纷堪忧。

在市场与用户的双重考验前,以双路服务器为代表的平价服务器应对如何应对?

正本清源  肃清市场

作为深耕国内服务器市场17年的中科曙光提出,真的服务器需同时满足以下几大优势:全企业级部件配置(无PC级配件)、拥有两个及以上数量的CPU、可实现7X24小时持续运转,实现内存纠错,实现硬盘可热插拔,兼容性极强、可实现远程操控,便于管理和运维,同时,真的服务器的诸多配件具有冗余设计(冗余RAID、磁盘镜像、磁盘双联、I/O卡、电源、风扇)。

在近日,中科曙光就率先提出“中科曙光A440-G,真的服务器!”大型活动,中科曙光A440-G双路服务器凭借支持DDR3 ECC Reg 1600MHz 内存;又拥有PCI-E 2.0x16插槽;可选支持SAS6G,提供更高的磁盘读写性能;可选BMC硬件管理芯片,符合IPMI2.0工业标准,确保远程安装、管理、维护、使用无忧等过硬真的服务器标准,在市场内展开一场正本清源的肃清活动。

节能环保  成本节流

作为平价服务器来说也面临着人们日益关注的能耗、绿色环保的问题。作为能耗最高的三大户——处理器、内存和硬盘,也在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更为节能的功耗。依然以中科曙光A440-G配置来说,其具有极大高能效比,配置了AMD多核处理器,改良了服务器电源管理、发热优化和能耗优化, 80+的静音高效电源,能够节约大量能耗和使用成本。而且采用绿色低噪,采用了热管散热系统、低噪音滚珠风扇、静音防震垫技术和智能风扇调速技术4项降噪措施,比市场其它同类产品节省21%的能耗。

解决方案先行

进一步地,为了更好的推动平价服务器市场继续发展,需要有完整而又有效的行业解决方案加以囊括。而对于中科曙光来说,直接表现在专注于解决方案的创新和服务交付。中科曙光A440-G作为部门级高性价比双路塔式服务器性能强劲,在中小企业、教育等行业均有广泛应用,其中在助力中小学校远程教育发展和中西部学校信息化建设起到了掣肘作用。广西省教育薄弱学校改造项目和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信息化合作项目中,A440-G的稳定性和可扩展性等特点,充分满足了用户的多样性需求。

随着企业不同业务的增长,企业对服务器的需求越来越多,这也是目前服务器市场非常火爆的原因,相比于其他型号服务器,双路服务器市场无疑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

高性能计算机依然是中科曙光的核心产品,在服务器产品线上分为6条产品线,从塔式、双路服务器、存储服务器到多路服务器、刀片服务器,高密度服务器产品线。中科曙光A440-G双路服务器在硬实力方面,与国外服务器的设计结构和产品细分方面差距并不明显,而在软实力上,随着应用的加强,用户更多的看待业务的实际效果,针对用户对厂商在应用上的需求更多是定制化产品方案,提供本土化服务更有优势。

中科曙光高级产品经理秦晓宁也表示,中科曙光服务器经过18年发展,单从硬件本身来说与国外产品差距并不大,特别是用户来说不断受到国内大型企业的青睐,在国内市场上有实力与国外产品一争高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