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英特尔未来三大方向 推动产业协同创新

英特尔未来三大方向 推动产业协同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3日,英特尔中国举行主题为“计算力,源动力”的2013年度发布会,发布三大工作重点,瞄准当前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的关键需求,推动计算产业伙伴协同创新,为“兴产业、新城市、新体验”注入计算源动力。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4月2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计算智能 智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7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4月23日,英特尔中国举行主题为“计算力,源动力”的2013年度发布会,发布三大工作重点,瞄准当前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的关键需求,推动计算产业伙伴协同创新,为“兴产业、新城市、新体验”注入计算源动力。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叙在发布会上阐述了计算力作为创新升级源动力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国家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其中信息化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而计算力正在成为创新驱动的源动力。

英特尔未来三大方向 推动产业协同创新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叙

目前信息通信行业正迎来全新的需求和机遇:首先,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带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等现实需求;其次,城镇化成为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需要建设新型智能城市,解决一系列城市发展难题;第三,消费者向往更加美好的生活,更加渴望拥抱全新的技术和体验。我们正在加速迈入一个智能化的互联时代,从智能化生产到智能交通,从智能医疗到智能生活体验,各行各业数据量爆炸性增长,对计算的需求急速扩张。在快速变革的产业和市场环境中,计算力越来越表现为竞争优势,支撑创新驱动和可持续发展。

杨叙表示:“英特尔扎根中国28年了,特别是英特尔中国区自成立以来,秉承‘三个围绕’战略——围绕国策共同发展、围绕产业共同创新、围绕百姓的智能生活提供最新、最好的体验,推动合作、创新、共赢。2013年,英特尔中国确定‘兴产业、新城市、新体验’三大工作方向,将以实际行动携手各界产业伙伴深化协作创新,支持国家的创新发展议程。”英特尔作为一家计算公司,致力于发展计算技术创新、芯片制造创新、应用体验创新、终端形态创新和云端智能创新,将计算力转化成为生产力、创新力、体验力。

兴产业: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源动力

英特尔中国区嵌入式及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监曾明用一系列具体案例,介绍了英特尔如何深化与产业链伙伴的协同创新,以计算力支持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源动力。

英特尔始终以推动本土产业发展和振兴为己任,从支持中国制造、中国研发,到携手中国创新、服务国内外市场,不断深化产业价值。当前,面对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由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从中国制造升级到中国智造的转变,英特尔将从四个方面支持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提供计算源动力:助力制造业升级,提升服务业能力,支持新兴农业发展,引领信息通信行业的创新。

新城市:助力智能城市建设

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监凌琦用一系列具体案例,介绍了英特尔如何根据国家“智能城市”和“城镇化”建设目标,和产业伙伴协同创新,针对不同地区发展的特色需求打造领先解决方案,为新城市发展注入计算源动力,并帮助城市居民和新市民获得更高效的公共资源及服务。

根据国家“智能城市”和“城镇化”建设目标,英特尔和产业伙伴协同创新,针对城市发展的不同需求打造领先解决方案,如信息技术助力教学变革、数字化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物联网与大数据提升交通管理、云计算整合环境监控等。英特尔中国利用自身计算技术优势和行业实践经验,基于开放的英特尔架构平台为新城市发展注入计算源动力,并帮助城市居民和新市民获得更高效的公共资源及服务。

新体验:计算源动力推动体验变革

英特尔中国区客户端平台产品部总监张健描绘了无处不在的计算所赋予的产业新活力,展示了未来教育、幸福养老、移动生活、欢乐家庭等应用如何带给广大用户智能新体验,让生活更美好、世界更精彩。

张健介绍,未来计算有三大趋势:终端产品形态百花齐放,丰富的应用满足个性化需求,人机融合、芯领神会。英特尔将更加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立足英特尔架构扩大和深化产业合作,从终端设备到云计算,用一流的计算力创造跨平台的一致性体验。发布会上,英特尔描绘了无处不在的计算所赋予的产业新活力,展示了感知计算正在变革个性化体验,以及未来教育、幸福养老、移动生活、欢乐家庭等应用如何带给广大用户智能新体验,让生活更美好、世界更精彩。

计算无所不在,英特尔表示将致力于用计算解决方案,更好地响应国家发展议程,支撑创新驱动战略,将自身发展融入经济和社会发展之中,并号召产业伙伴共同面对机遇和挑战,加强协同创新,扩大产业共赢的空间,并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