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Q1业绩不力 欲借数据中心业务逆转

英特尔Q1业绩不力 欲借数据中心业务逆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ndy Bridge”至强E5服务器问世已近一年,但它在英特尔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上却未能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为其PC芯片和芯片组业务的业绩蒙上了阴影。英特尔最近的结算持续出现减收减益,未能适应市场由PC转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变化。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4月20日

关键字: 英特尔 Atom Xeon 至强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0日 编译:基于“Sandy Bridge”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 Xeon E5问世已经一年,并在第一季度明确地迈进了一步,服务器部分抵消了其 PC 芯片和芯片组业务上一些相当糟糕的数据。很可惜,数据中心和互联系统业务并未如英特尔希望在 2016 年完成的那样,达到两倍规模,因为如果已经达到,那么芯片的 的季度表现会好得多。

展望 2013 年未来,英特尔在服务器市场的问题是,公司已泄露其未来 Atom 和 Xeon 服务器芯片计划,现在所有人都知道,并期待“Ivy Bridge”的 Xeon E5 和 E7 处理器。

这可能意味着一些客户会在有能力购买之时暂停购买,因此英特尔的服务器 OEM 合作伙伴将不愿大批购买 Sandy Bridge 芯片。取决于市场对处理速度的需求,对这全新家伙的胃口可能会继续不知满足,也可能会做出停顿。没有人真正知道,包括英特尔。

一季度,英特尔在数据中心和互联系统领域的处理器、芯片组、主板和其他产品上营收26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7.5%,销量从四季度环比下降 6.9%,而考虑到第四季度的正常提升,以及美国联邦政府削减预算和欧洲多国经济衰退的问题,这一下降毫不令人惊讶。

虽然收入年同比上涨,但营业收入来自数据中心、互联系统组所占份额甚微,也许这才是更大的问题。为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化使用而出售的芯片,营业收入下降了 4.9%。在五月保罗·欧德宁退任之时就任 CEO 希望渺茫的斯塔西·史密斯,在其 CFO 声明中说,公司数据中心部门的单位额提高了 6%,而平均售价增加了 2%。

这听起来不错,直到你意识到,将产品上线日期从大约 2011 年 9 月左右延迟到 2012 年 3 月之后,英特尔在去年的第一季度,除有特殊出价外,都尚未开始装运 Sandy Bridge Xeon E5-2600 部件。而用于双插槽服务器的 Xeon E5-2400 低端芯片和用于四插槽服务器的 Xeon E5-4600 高端部件直到五月才开始发货。

看起来,英特尔面临提高营业额的压力,并且它正在消耗数据中心领域的成本——可能也在侵蚀其净收入。

新的情况来了,这可能是来自 AMD 的竞争压力,也可能是 Sandy Bridge 部件利润高昂,而又毫不费力的销售已经结束了,英特尔现在必须和 OEM 客户一同进行更多的合作营销。英特尔的总体营销成本在第一季度有些下降,但研发成本上升,而这可能会是问题的一部分,具体要看英特尔如何向数据中心领域分配生产和其它成本。

在周二股市收盘后与华尔街分析师的一次电话会议中,史密斯说,数据中心部门同时见证了云计算和高性能计算部门(说实话,这些正变得越来越难分开了)的“显著的增长”。

他补充说,今年下半年即将出现的新 Atom 和 Xeon 处理器给英特尔带来了信心,能给其 2013 全年的数据中心业务带来两位数的收入增长,主要因为,英特尔预期企业服务器购买(就是说并非超大规模的云运营商,也并非学术的和国家的超级计算系统)会随新的芯片上市而回升。

这次新品上市将以单插槽机的 “Haswell” Xeon E3 v3 芯片开始,包括微服务器、塔式和机架型服务器以及工作站,据传,预期五月下旬 Core i7 Haswell 部件的面市之后,在六月初发布。

“我的猜测是,我们将看到企业部门再次开始增长,这恰好建立在宏观经济改善的基础上。”史密斯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