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推出首款基于最新Haswell微架构的Xeon E3芯片

英特尔推出首款基于最新Haswell微架构的Xeon E3芯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的Xeon E3芯片主要针对低端服务器和微型服务器,这些是用于Web托管和云计算部署的密集服务器的新兴类别。微型服务器通常具有较低功耗的处理器,被设计用于处理大量轻量级web或云计算传输,例如搜索查询和社交网络页面的渲染。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10日

关键字: Intel Haswell Xeon 芯片 IDF201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本周二宣布将推出新的服务器芯片,包括最新的Xeon E3,这是第一款基于该公司最新的Haswell微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

英特尔的Xeon E3芯片主要针对低端服务器和微型服务器,这些是用于Web托管和云计算部署的密集服务器的新兴类别。微型服务器通常具有较低功耗的处理器,被设计用于处理大量轻量级web或云计算传输,例如搜索查询和社交网络页面的渲染。

E3芯片将最多有四个内核,并通过Haswell获得性能和电源效率的提升。目前大部分英特尔的芯片是基于Ivy Bridge微架构,而Haswell将成为即将推出的第四代酷睿处理器的基础,第四代酷睿处理器将出现在本季度推出的笔记本和台式机中。

此外,英特尔还推出了更快的Xeon E5和E7芯片,这两种芯片是基于Ivy Bridge。E5芯片主要针对中档服务器,将配备多达8个内核,而E7芯片则是针对高档服务器,将有多达10个CPU内核。

这些芯片在4月10号和11号在北京举行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DF)上推出,Xeon E5和E7芯片将于明年才升级到Haswell。

E3芯片主要针对单路服务器,支持高达32GB内存,该芯片只消耗13瓦功率,这比该公司去年发布的Ivy Bridge上一代还低4瓦。该公司拒绝透露配备E3芯片的服务器将何时出货。

英特尔数据中心和连接系统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Lisa Graff称,Xeon E3将有一个集成的图形处理器和其他视频编码及解码功能,这将有利于基于云计算的视频工作负载。

Haswell有一个有趣的功能,即芯片级事务性同步扩展(TSX)功能,该功能可以加快数据库传输。英特尔并没有透露E3芯片是否将支持TSX功能,这可能意味着低功耗处理器将可以被扩展到数据库工作负载。

Xeon E5适用于具有多达4个插槽的中端服务器,该芯片取代了被称为Romley的上一代Xeon E5芯片,这是英特尔历史上销量最高的服务器处理器。

E5芯片的功耗在60瓦到130瓦之间,采用E5处理器的服务器将能够支持768GB的内存,该芯片将于第三季度开始出货。

Xeon E7芯片将于第四季度推出,这将是英特尔最高性能的服务器芯片,该芯片主要针对多达8插槽和4TB内存的服务器。

Graff称:“我们将该芯片的内存容量增加至三倍。企业将能够把整个数据库放在内存中。”英特尔正在与SAP合作开发HANA内存数据库。

Xeon E7芯片包含30MB的L3缓存,并需要高达130瓦功耗。

英特尔本周早些时候推出了被称为Avoton的Atom服务器芯片,这将取代目前被成为Centerton的Atom S1200芯片。它将基于Silvermont微架构,这被认为是自2008年以来第一次对Atom架构的重大的重新设计。Avoton预计将在今年晚些 时候被用在惠普的Moonshot服务器中,该服务器于本周推出。

所有这些芯片都将采用22纳米工艺来制造,这将给这些芯片带来功耗效率和性能方面的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