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网络巨头将在OpenDaylight项目中共同推动SDN

网络巨头将在OpenDaylight项目中共同推动SD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软件定义网络(SDN)能够在较少的人工干预下帮助网络更好的适应用户需求。该技术可能最终将成为一个通用基础性技术,不过目前该技术还需要在互操作性和工作效率方面得到进一步发展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10日

关键字: SDN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软件定义网络(SDN)能够在较少的人工干预下帮助网络更好的适应用户需求。该技术可能最终将成为一个通用基础性技术,不过目前该技术还需要在互操作性和工作效率方面得到进一步发展。

如今许多致力于SDN的大型厂商已经加入到了OpenDaylight项目中。OpenDaylight项目在本周一成立,其将致力于开发一种开源SDN框架。据主持该项目的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 Zemlin称,包括思科系统、VMware、瞻博网络和爱立信等巨头在内的众多厂商正在为该项目提供软件和工程技术人员的支持。

Zemlin称,在OpenDaylight项目中,网络行业将采取相同的方案研发他们的下一代技术,整体情况类似于大数据领域中利用Hadoop 或带有WebKit的Web浏览器进行研发一样。该项目将成为一个厂商中立团队,没一个成员能够控制整个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最佳代码将会胜出”。通过汇 聚代码和工程技术力量创建核心基础设施软件,厂商能够解放他们的研发资源,并将这些资源用于创建基于这些核心基础设施软件的附加值产品。

在周五召开的有媒体参加的OpenDaylight电话会议上,思科承诺将支持这一模式。思科产品管理、营销与架构副总裁Colin Kincaid 称:“思科计划将OpenDaylight作为其多款产品研发方案的基础,包括一些特殊的领域。”

OpenDaylight项目的成立受到了包括大多数主要的网络基础设施制造商在内的支持者的支持。思科、博科、爱立信、思杰和SDN专业厂商Big Switch Networks为主要支持厂商。其它成员还包括IBM、惠普、微软、戴尔、英特尔、NEC、Arista Networks,以及由阿朗投资的SDN初创公司Nuage Networks。

SDN的设计目的是将网络从一个由众多盒子组成的集合体转变为一个可编程平台。尽管虚拟化的服务器和存储能够被重新配置,并能够从一个中央管理点迅速转移至其它地方,但是网络仍然需要大量的人工调整。

OpenFlow协议的发展,以及开放网络基金会(ONF)在2011年的成立标准化了这一技术,SDN也孕育而生。从那时起,网络厂商就在致力于 研发自己的SDN工具,也就是说OpenFlow仅解决了其中的部分问题。Zemlin 称,OpenDaylight是一个研发实体,未来将与作为标准化实体的ONF形成互补。他透露称,目前这两个团体正在进行交流讨论。

由OpenDaylight项目研发的软件将根据Eclipse Public License(EPL)协议进行分发。尽管Linux基金会参与其中,但是研发工作将不仅仅局限于基于Linux的软件。

OpenDaylight项目将研发一系列技术,包括在SDN中为网络设备提供集中控制的控制器。该控制器为云管理工具等具有网络感知功能的应用、交换机和其它网络中的硬件提供了接口。Zemlin介绍称,该项目还将创建应用、虚拟覆盖网络软件和其它组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