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传微软下一代Xbox使用AMD芯片 AMD股价大涨13%

传微软下一代Xbox使用AMD芯片 AMD股价大涨1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知情人士称,为了削减设备生产成本,吸引开发者创造更多游戏,微软将在下一代Xbox游戏主机中采用AMD处理器。受此消息影响,AMD股价大涨13%,涨幅创下近两年来的新高。

来源:凤凰网 2013年4月9日

关键字: AMD 微软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知情人士称,为了削减设备生产成本,吸引开发者创造更多游戏,微软将在下一代Xbox游戏主机中采用AMD处理器。受此消息影响,AMD股价大涨13%,涨幅创下近两年来的新高。

知情人士称,下一代Xbox将采用AMD SoC片上系统芯片,该芯片整合了功能强大的“美洲虎”中央处理器和图形芯片。微软Xbox处理器转向更为普遍的x86架构意味着该公司将放弃IBM设计的Power PC技术,也不兼容当前为Xbox 360设计的游戏光盘。

这对AMD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该公司还将为索尼下一代PS4提供芯片。为了降低对正在萎缩PC市场的依赖,AMD正寻求从规模达670亿美元的全球视频游戏市场分得更多蛋糕。

“随着游戏出版商的回归,我们将看到更多主机游戏。”科技咨询公司Envisioneering Group总裁理查德·多尔蒂(Richard Doherty)表示。开发者也不必重新改造多种功能,比如“烟雾、阴影和回声,基本上一次创造即可”。

有游戏出版商抱怨称,当前主机都有自己的不同架构,深入的学习将推高开发成本。多尔蒂称,随着微软Xbox采用AMD芯片,这些公司将节省成本。

知情人士称,微软原本计划在本月发布Xbox 360后继机型,但已推迟,并考虑是在6月举行的E3大展上发布新款Xbox,还是单独举行发布会。据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的消息称,微软计划在5月21日举行发布会。

微软尚未宣布新款Xbox的配置,包括是否配备光驱以及在线游戏功能、娱乐服务的详细信息。AMD发言人约翰·泰勒(John Taylor)、微软发言人大卫·丹尼斯(David Dennis)均拒绝予以置评。

AMD股价周一在纽交所上涨0.30美元,报收于2.59美元,涨幅达13.10%,创下自2011年7月来的最高涨幅。微软股价周一报收于28.59美元,跌幅为0.4%,该公司今年股价已经上涨了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