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AMD虚拟化技术介绍

AMD虚拟化技术介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虚拟化技术(AMD-V)技术对x86系统架构硬件进行了有效扩展,并允许更充分地利用资源,从而提高服务器、客户机和数据中心的效率。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4月2日

关键字: 虚拟化 AMD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2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虚拟化无疑是时下一项重要的技术,从增强服务器利用率到轻松管理桌面图像,虚拟化均能帮助各机构降低数据中心的复杂程度、减少功耗,节约成本。

其中,服务器虚拟化除了能帮助企业实现节能外,还可简化IT架构,帮助企业迁移到最新的硬件功能,以实现安全性和数据保护,同时不会影响核心应用。

但是提到服务器虚拟化,不少人会想到通过软件架构来实现虚拟化环境,但是值得强调的是选择合适的硬件架构也同样关键。为了充分发挥虚拟化的价值,既需要可靠的虚拟化软件平台,更需要能带来高核心密度、可靠内存扩展性和强大I/O吞吐量的硬件平台。

要达到服务器虚拟化的高性能要求,AMD虚拟化技术(AMD-V)对x86系统架构硬件进行了有效扩展,并允许更充分地利用资源,从而提高服务器、客户机和数据中心的效率。

AMD-V通过减少操作系统中执行捕获和模拟指令的负担,简化了目前仅限于软件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它包括一系列针对x86系统架构的硬件扩展,可更好地利用资源,让服务器、客户端和数据中心更高效。

目前,AMD处理器产品均具有AMD-V功能,不论是超薄笔记本还是数据中心服务器,均可为其提供强大的性能。AMD-V专为帮助简化虚拟化解决方案而设计,可提供更优的用户体验和应用性能。

AMD-V具备特性优势虚拟化扩展,可扩展至x86指令集使软件更有效地创建出虚拟机,从而实现在同一台设备上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机器引用程序。

此外,带标记的TLB硬件功能有利于高效切换虚拟机,实现更好的应用响应性。快速虚拟化索引(RVI)可通过启用基于硬件的虚拟机内存管理,帮助加速许多虚拟应用的性能。借助AMD-V扩展迁移硬件功能,虚拟化软件可在各代AMD皓龙处理期间实现虚拟机实时迁移。

AMD皓龙6000系列平台的4路架构拥有多达64个核心,专为降低功耗、支持更多用户、完成更多交易、执行更多资源密集型应用而设计,可在的虚拟环境中实现更高水平的能效和利用率。

借助直连架构2.0,采用集成式内存控制器和超传输总线技术,可提供快速有效的内存处理,这对虚拟化等内存密集型应用是必不可少的。此外,直连架构2.0可支持大量核心和内存通道,使企业配置出强健的虚拟机,使虚拟服务器在运行时能够尽可能地接近物理服务器。

最新的AMD-虚拟化(AMD-V 2.0)技术可增强并加速基于软件的虚拟化,以更低的总开销运行虚拟机。直连架构和AMD-V 2.0技术的联合作用有助于简化您的数据中心,并使IT投资实现最大化。

I/O虚拟化通过虚拟机实现直接设备访问,以提高应用性能和虚拟机的隔离性,从而提高完整性和安全性。AMD-虚拟化技术实现更高的I/O虚拟化效率,I/O虚拟化可通过支持直接设备分配来提高I/O效率,同时通过提高地址转换能力来帮助提高超级监控干预水平。另外,通过I/O虚拟化使虚拟机得到更好的隔离,从而帮助提高每个虚拟机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AMD-V技术可增强并加速基于软件的虚拟化,使您能够以更少的总开销运行更多虚拟机,在每台虚拟机上支持更多用户。AMD-V技术包括快速虚拟化索引(RVI),RVI可通过启用基于硬件的VM内存管理功能帮助加速许多虚拟应用的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