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Ryzen芯片 AMD市场份额持续增长 原创

半导体公司AMD在发布新的Ryzen芯片之后,x86处理器芯片的市场份额有所增长。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5日 新闻消息:半导体公司AMD在发布新的Ryzen芯片之后,x86处理器芯片的市场份额有所增长。

 AMD借势Ryzen芯片 市场份额持续增长

新的统计数据来自PassMark Software的CPU基准测试服务,后者每天会记录数千个基准测试结果。据PassMark的数据显示,自从2006年以来AMD的微处理器一直在稳步下滑,AMD也在努力追赶其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去年,英特尔的市场份额超过80%,而AMD只有18%。

但是AMD正在反弹,在2017年实现近11年以来的最大市场份额增长,从今年第一季度的18.1%增长到第三季度开始的26.2%。与此同时,英特尔的市场份额滑落至73.8%。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PassMark只记录了来自x86微处理器基准测试的数据,这个市场几乎完全被英特尔和AMD主导。此外,PassMark的数据并不是指销售,尽管测试的确能够表明市场对AMD今年初推出的Ryzen 5和Ryzen 7的浓厚兴趣,得到了积极的评价。

AMD的市场推广也看到了成效。2017年,AMD通过一系列发布、披露和演示来大力推广自己Ryzen芯片的能力。AMD在3月推出了Ryzen 7系列,4月推出了Ryzen 5,今年夏天,AMD还将继续推出Ryzen 3系列芯片。

这用了好几年的时间,但似乎AMD Ryzen芯片对于让CPU市场更具竞争力产生了真正的影响。如果这个趋势持续下去,AMD甚至会开始梦想着回到2000年中期几乎与英特尔齐头并进的时代。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05

14: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