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思科IBM等巨头合推SDN项目OpenDaylight

思科IBM等巨头合推SDN项目OpenDayligh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IBM,微软等超过18家科技巨头将强强联手合作建立开源软件定义网络(SDN)项目OpenDaylight,这一技术旨在打破大厂商对于网络硬件的垄断,驱动网络技术创新力,使网络管理更容易,更廉价。由于软件定义网络声势浩大,导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4月9日

关键字: SDN IBM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9日 新闻消息: 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IBM,微软等超过18家科技巨头将强强联手合作建立开源软件定义网络(SDN)项目OpenDaylight,这一技术旨在打破大厂商对于网络硬件的垄断,驱动网络技术创新力,使网络管理更容易,更廉价。由于软件定义网络声势浩大,导致思科等巨头也不得不参与进来。

这一开源项目由Linux协会以及其他18家企业组成,其他成员还包括瞻博网络(Juniter),Citrix公司,VMware公司,微软,红帽,英特尔,爱立信,戴尔,NEC,富士通,博科以及初创公司Big Switch公司、Arista网络和Nuage网络,这些公司几乎就是互联网底层技术创新的全部来源。

云计算和虚拟化等趋势已促使云数据中心的计算向基于软件的方向移动,寻求为企业开发更灵活的,可扩展的网络基础设施。在过去的几年中,虚拟化的趋势已横扫服务器和存储设备领域。但IP网络本身已经多年未有任何创新,如今软件定义网络和云计算也许将是下一轮网络技术革命,并将带来巨大的市场潜力。

OpenDaylight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第一版开发代码。OpenDaylight这一开源组织一如其他开源项目,每个成员都将为项目提供开源代码,分担研发成本。不过不同厂商仍可根据自己需要对产品进行定制,以区别于竞争对手。

软件定义网络(SDN)是一个完全新生的市场,但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预计今年这一市场将创造3.6亿美元的产值,到2016年估计将增长至37亿美元。

该技术已经展示于聚光灯下,越来越多的初创公司,包括Big Switch公司,Arista网络和Plexxi公司都因进入这一市场而快速发展。VMware公司在去年8月以12.6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只有18人的SDN创业公司Nicira。戴尔和甲骨文正也在努力研发基于软件定义网络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甲骨文去年花了大量资本收购了Xsigo公司,并于今年4月3日推出了其全新的软件定义网络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